不支持Flash

金山网易财报发布 Q版之争初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08  IT写作社区

  11.8日,金山Q2和网易Q3财报同时发布,网易利润下滑17%,股价下挫10.2%;而金山净利润增长19%,这两家以研发见长的网游企业,长达2年的Q版市场之争初见分晓。

  根据财报显示,金山Q2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水浒Q传》、《剑网2》等产品收入持续增长。作为网易的主要竞争对手,《水浒Q传》由网易前员工fishman开发,06年发布后因与网易《梦幻西游》直面竞争而声名鹊起,最高同时在线达20万人。

  对比金山,网易Q3游戏业务显著下滑,在发布了《大话西游3》和《梦幻西游》新资料片后,收入和利润同时下滑。分析师指出:“由于竞争产品的强劲增长,网易在Q版网游市场的优势面临被进一步瓦解的危险。”

  双方竞争在9月达到高潮。紧跟网易《大话西游3》9.12公测后,金山于9.20日推出了《春秋Q传》,并取得了10月最高10.5万人最高同时在线的成绩,并在百度搜索排行榜稳定在25名左右,而《大话西游3》则被挤出了前50名,而网易同时也于9月中旬,停止了对《大话西游3》的推广,转而仓促发布《梦幻西游》的资料片。为应对颓势,一向低调、以研发见长的网易,Q3开始了大规模的市场轰炸,大幅增加地面推广人员。

  为进一步蚕食网易份额,金山在继续保持《春秋Q传》大规模推广的同时,还启动了对《水浒Q传》的又一轮海量推广。消息人士称,按金山Q版网游布局,《春秋Q传》、《水浒Q传》是抢夺网易《大话西游3》、《梦幻西游》用户的拳头产品,而金山还将推出全3D的《石器时代2》巩固优势。

  另有消息称,金山为推广11.9日公测的新版《水浒Q传》,已与包括雅虎中国、TOM、淘宝网等多家网易竞争对手在内的互联网巨头结成联盟,狙击网易。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