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管理层解读财报:大话3不按装备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27  新浪游戏

  11月8日上午消息,网易(Nasdaq:NTES)今早公布了2007年第三季财报,网易CEO丁磊、代理CFO蔡安活和联席COO董瑞豹随后于9点出席电话会议,回答了各大投行分析师的提问。网易高层表示,《大话西游3》及《天下2》不会成为按照装备收费的免费游戏。

  游戏业务

  在今天的会议上,有分析师问道,《大话西游2》向《大话西游3》用户数据平移中止后,用户总量是否已恢复稳定。董瑞豹表示,当初推出《大话西游3》时,曾预计用户会有较好反应,但事实却非如此。尽管《大话西游3》加入了新功能和游戏引擎,但大部分老玩家并不愿平移,结果导致《大话西游3》超过五成的帐号皆为新帐号。在《大话西游3》公开beta测试阶段,《大话西游2》的玩家数量有一定下滑,但目前已恢复稳定。

  他表示,考虑到以上情况,网易决定将这两款游戏分开运营,《大话西游2》仍瞄准老用户,《大话西游3》主攻新用户,两款游戏的开发和设计团队也将分开管理。

  董瑞豹还透露,《大话西游3》在公开beta测试阶段的PCU(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是21万,9月12日正式商业运营后的PCU是15万。

  蔡安活在回答各款游戏在第三季网络游戏营收所占比例时表示,《梦幻西游》为78%,《大话西游2》19%,《大话西游3》1.5%,《大唐》为1.3%。

  针对是否推免费游戏问题,董瑞豹透露,《天下2》为按时间收费游戏,在beta公开测试两个月后正式商用。《大话西游3》不会改为免费游戏。他表示,《梦幻西游》9月底推出了资料片,下一个资料片至少将在3个月后推出,时间可能是明年第二季,《大话西游2》和《大话西游3》也会在同一时期推出资料片。

  网络广告及无线业务

  有分析师问及网易的广告提价策略,董瑞豹表示,公司6月1号实施了广告提价,幅度约在10%左右,网易通常在1月及6月实施广告提价。由于奥运会临近,各网站的广告价格也水涨船高,网易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价。

  针对分析师提出的是否考虑裁撤无线部门的问题,董瑞豹答复称,目前没有放弃这部分无线业务的计划,会继续保持现状。

  今年6月,网易前任CFO李廷斌离职,时任网易财务总监的蔡安活被任命为代理CFO,有分析师问及CFO正式人选是否确定,董瑞豹笑称,蔡安活是否会“转正”应由CEO丁磊决定。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