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A收购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 出价8.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8:33  IT写作社区

    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艺电(EA)周四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以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投资公司Elevation Partners手中的两家软件工作室。8.6亿美元的价格也是艺电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收购。

  作为全球第一大视频游戏开发商,艺电在角色扮演类及冒险类游戏市场的份额仍不足10%.艺电总裁Frank Gibeau表示,通过对两家软件公司室的收购,将有助于艺电在上述市场参与竞争。根据同Elevation Partners达成的交易,除向该公司支付6.2亿美元的现金外,并将向两家公司的员工发行1.55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此外,艺电还将向VG支付价值5000万美元的股票,并同意向该公司借款3500万美元。还款日期为交易截止日期。

  在此次收购之前,艺电在2006年曾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移动游戏软件

开发商Jamdat Mobile。目前,艺电即将收购的BioWare和Pandemic两家游戏工作室,正在开发10款新游戏。两家公司的员工总数为800人左右。

  艺电在周四的声明中还称,微软目前已计划在下月发行由BioWare开发的一款游戏,而且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多角色

网络游戏。艺电预计,整个交易有望在明年1月获监管部门的批准。

  艺电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22美元,报收于58.69美元,跌幅为2%.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艺电股价上涨了1.26美元。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