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骏杜琪峰看好《鬼吹灯》 起点“乐翻”娱乐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1:28  新浪游戏

  随着华映公司和香港大导演杜琪峰签下起点旗下《鬼吹灯》的电影版权,《鬼吹灯》改编成网络游戏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而盛大网络总裁唐骏近日表示,盛大也已经将改编《鬼吹灯》游戏搬上了日程。一个是传统娱乐行业的巨头,一个是网络娱乐行业的领军企业,纷纷向一部网络小说抛出绣球,可见网络文学的魅力所在。

  “起点中文网从网络文学起步,正逐渐向成熟的创意基地嬗变。”对于近期业内刮起的“起点热”,相关人士表示。当年投资起点中文网的陈天桥可能自己都不敢相信,现在他已经变成一个创意可以“信手拈来”,并且具备了市场和文化双重价值的地方。

  业内人士表示,起点网的战略规划为网络文学的多维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起点网,类似《鬼吹灯》这样的创意种子选手已经成梯队之势。据悉,又有2~3部起点出身的作品将搬上大银幕。而《诛仙》等小说早已是热门的

网络游戏

  起点已经成为影视,游戏等创意性行业的青睐对象。其背后的支撑点是起点已收录了13万余本不同类型的原创小说,有超过11万名的原创作者和900万注册用户,占据了网络原创文学的大半江山。在盛大增资1亿所推出的“千万亿计划”后,对原创作者的扶持力度、他内容的挖掘都得到了空前提升。

  “随着创意市场的繁荣,一个集中的整合力量、平台和输出口是业内所期盼的,而起点已经开始扮演起这个角色。”专业人士称。

  而另据消息,起点已与MSN、网易签下战略合作,共建“MSN读书频道”和“网易读书频道”,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强起点创意的来源和扩散效应。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