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业迎来“二次扩张” 盛大再次领航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32  新浪游戏

  种种迹象表明,在经历了早期争夺优秀产品、抢占市场地盘的第一次扩张之后,如今的中国网游厂商们,正在步入包括产品、技术、团队、理念等整体资源全盘拓展的二次扩张时代。而主导此次竞争的,仍然是资本。

  正因为如此,盛大“风云计划”甫一推出,业内就感到了莫大推力。

  06年的杰出市场表现让中国网游行业再一次赢得了资本的尊敬。虽然久游网等上市的过程并不顺利,但是VC、天使们依然把大把大把的钞票洒向中国网游。不过和最初的“盛大神话”相比,此次的资本性质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如果说第一次扩张资本还在后台,主要是用产品和商业模式说话;那么第二次扩张时,资本已完全走向前台。不过这个钱不再是笨钱、蠢钱、盲目的钱,而是聪明的钱。比起第一次扩张,这次的钱来得也不遥远,也不再来自于“不懂

网络游戏的人”。

  陈天桥说,华尔街不懂网络游戏;唐骏说,要让我们投资,必须先说服我们的眼光。

  当一个谙熟行业规则、饱饮行业经验的盛大开始投资整个行业的时候,这个风云基金无论是对于投资企业、被投资企业以及整个行业,都是一件幸事。与此同时,盛大的投资方向也将进一步增强其他热钱流向的目的性。

  盛大创造了网游行业最早也是最大的传奇,也引领了整个行业第一次扩张的时代。但是整个06年,埋头于模式转型的盛大稍显沉默,倒是魔域、问道、征途、风云等小公司、新游戏脱颖而出。但是如何发现这些公司的真正价值,还需要伯乐。

  在盛大的CSP模式大行其道、助力盛大迅速重夺网游第一宝座之后,近30亿的风云基金,将成为盛大改造整个行业的“独门利器”。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