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是DOA进军中国还是盛大进军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2:18  新浪游戏

  盛大代理TECMO旗舰网游《DOA ONLINE》(死或生)网游版,引起业内轰动,这是必然;盛大还通过自身网游相关的技术和经验合作开发《死或生ONLINE》网络版,拥有此款网游版的部分技术产权,参与全球发行的分成,这有些出乎意料。在所谓的“大作”纷纷攫取中国市场高额的代理费用的同时,盛大却已经开始用一种更加巧妙的办法进军全球市场。

  虽然是行业老大,但是盛大似乎并不愿意一味出高价代理游戏,除了风险的考虑,也包括对游戏品质、市场前景没有完全看清。盛大常不走“常规”,出奇制胜,把公认为“二流”的《传奇》做成如日中天是一例;一年不跟风代理新游戏,潜心CSP转型取得巨大成功是一例。

  而此次参与《死或生ONLINE》的全球分成更让人们看到了盛大确实高人一筹的眼光。不是简单、盲目地买游戏,而是主动走出去,“分食”国际市场。当然,做这一切的基础是盛大的技术实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随着《DOA ONLINE》在全球的“热卖”,盛大所获得的分成收益甚至可能会和他在国内运营《DOA ONlINE》的收益不相上下。

  “能和国际顶级企业‘同台献艺’,可以说是对盛大研发和技术能力最好的肯定。”相关人士指出,“但是这种尝试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合作开发积累的经验以及全球分成所获得的资金中能够反哺于本土研发,使国内整体实力提升。”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