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元保底”福利齐全 网络作家成新好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6:59  新浪游戏

  最近起点中文网公布的一份作家支持计划,可能要让网络作家们欢呼沸腾了。因为其上发布的一系列措施,将使网络作家真正成为一种职业,而且是即有保障又高福利的金饭碗。这对于网络文学史来说,又将是一个划时代的创举。

  很多人倾心于创作,却不敢全身心投入,就是由于网络写作的收入很不稳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流失的好作品不计其数,让人即心痛又无奈。可是起点中文网这次大胆推出的全新计划,却能彻底改变这种局面。新计划的内容非常轰动又非常诱人,整个支持计划包含四个方面:“买断计划”——起点开出千字最高5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断作品,并负责作品的全套宣传,作家省心省力,还能不愁收入;“雏鹰展翅计划”——签约作家只要能按规定完成创作,就可以获得每年不少于一万元的最低保障,完全解除作家们创作时的后顾之忧;“签约金计划”——意外惊喜,作者每次和起点签约新作品,还能获得额外的1000~3000元奖励; “文以载道计划”——对具备文学性但不具备商业性的作品所推出的扶持计划,作品即使不进行在线销售,作者也可以从起点获得稿费,享受到最纯粹的创作乐趣。

  起点中文网近期建立了“亿元原创基金”,将全部用于对作者的扶持与帮助。作家支持计划的最大目的就是给作家们提供坚实的后备支撑,在各个方面给予网络作者生活上和经济上的保障和支持,让他们能够安心创作更多好作品,不再为生活所迫而不得不放弃写作。加上前期已经颁布的作家奖励计划,及即将推出的作家福利计划,这些计划的实施,无疑可以极大地促进作家们写作的积极性,对推动网络原创事业的发展也十分有利。网络作家成为职业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作为一个衷心喜爱阅读网络小说的读者,笔者和众多书迷们一样,非常期待能看见有更多的新生力量加入中文原创事业,壮大行业规模,以及能有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诞生。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