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超网易 重新成为网游第一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3日消息,盛大发布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盛大业绩在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两位数增长后,成功创造了历史和行业最好成绩,超越曾经一度代替其取得市场领先地位的网易,再一次巩固了行业领袖地位。

  财报显示,盛大本季度净营收为6880万美元,同比增长55.9%;其中游戏收入6530 万美元,同比增长 63.1%;净利润为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四十倍,创下了互联网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由于业绩超过华尔街最佳预期,盛大股价也受此利好影响,盘后上涨近4%。

  “在历史最高收益时,果断抛弃旧有模式,盛大这种以退为进的战术,在现在模式的成功示范下,带给行业的借鉴更为清晰。”业内人士指出,盛大战略方向的正确性和对于商业模式的大胆创新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

  对于盛大来说,始于05年的这场转型决非易事,在短期内还遭受了股价、业绩大幅下滑的逆势,同时被网易夺走市场第一的位置。但陈天桥表示,通过这种转变,盛大将游戏从纯粹的产品性过渡到虚拟社区性质,可以开发出更具持续和规模性的利润增长空间。

  事实证明,盛大在此后的四个季度中逐步攀升,不仅业绩超过历史最好成绩,并且培养了扎实的用户沉淀平台证后续势力的强劲。

  此前,易观总裁于扬曾表示,盛大

免费游戏模式的成功将给另外两个对手——网易、九城带来更大压力。在盛大成功转型后,随着越来越多免费模式的公司出现,特别是一些大公司的加入,CSP俨然已经从一种趋势成为了行业主流模式。

  新模式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盛大在中国

网络游戏产业的领军地位,也再次证明了盛大的核心
竞争力
是在对用户需求的细微把握和满足上。而盛大的成功也正说明了一点:真正的领导者并不是收入上一时高出多少,而是在整体上把握产业方向。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