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领军地位巩固 九城加入免费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8:37  新浪游戏

  日前,第九城市对外宣布,《奇迹世界》确定采用免费模式。在市场上80%以上的游戏都已经免费的大势面前,九城的举动顺理成章。相关人士认为,这表明一段时间以来收费向免费阵营暗暗角力的格局被打破,盛大为首的免费阵营取得全面胜利,也进一步巩固了盛大在行业中的领军地位。九城公关总监赵雨润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九城加入免费阵营得益于同行经验,《奇迹世界》的免费是一个全新学习过程的开始。

  05年底,盛大宣布旗下《传奇》、《传奇世界》、《梦幻国度》等游戏永久免费,向增值服务收费的新模式转型。行业观望者有之,贬损者有之,两位主要竞争对手均不买账,朱骏指其“搞价格战”,丁磊说他是“杀鸡取卵”。不过盛大收入连续三个季度的两位数增长,让其竞争者从观望、讶异到学习,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事实证明,免费模式并非是挽救游戏生命周期的不得已之举。”分析人士指出,“盛大开创的这个模式,实际上是为行业另辟蹊径,重新找到了新的赢利增长空间,甚至可以说是革命性的。所以引起模仿和学习是必然的。”盛大的免费阵营早已成势,行业中80%的游戏都已经实行免费模式。网易和九城虽然表面仍在角力,但是幕后的研究和学习却没有停步。《大唐》和《奇迹世界》这些新游戏的免费,宣布了他们学习的成果,也足见盛大开创的这一模式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毕竟和巨大的商业利益相比,角力的“虚名”价值很低。

  免费模式不仅不会没有盈利的空间,而且通过经营模式的转变,增值服务获得更高的利润。而且,这种模式给玩家以更大的自由选择空间,也因此获得大家的支持和肯定。

  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模式已经成为具有统治地位的主流,而不再仅仅是一个趋势。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