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反盗号绿色联盟构筑网游安全屏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39  新浪游戏

  为了更好的整治网络游戏行业日渐严重的“盗号”现象,2007年4月3日,由上海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发起,联合运营商、交易平台、技术服务提供商和支付服务商等产业链企业,在上海召开“反盗号绿色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以跨平台合作的方式,构筑起一道保护屏障,将意图进行网络盗窃等不法之徒阻挡在外,还用户一个安全、绿色的游戏和交易环境。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游戏玩家日益增多和市场利润的飞速上涨,涉及虚拟财产的纠纷也越来越多,其中最为玩家痛恨的就是频频发生的盗号现象。网络盗匪通过木马、病毒程序等手段窃得游戏玩家的游戏账号和装备,转而销赃牟利,使得游戏玩家的虚拟财富受到严重侵犯。由于目前我国尚未正式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来严格保护虚拟财产的丢失,无法严厉惩戒盗号等非法行为,使得让被盗者追诉无门。

  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

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作为行业组织机构对上述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和了解,制定了现有技术条件下较为完备的解决方案:通过成立反盗号绿色联盟,打破产业内运营商“孤岛型”的反盗号方式,建立一套综合性的防范措施。

  专委会牵头网游“魔界”的运营公司金酷游戏、动态密码技术开发及服务商中磐科技、第三方交易平台5173和支付服务商财付通进行不同平台间的技术合作,将用户在游戏、交易平台和支付系统内的账户进行关联,同时绑定一款“移动密宝”,保证账户安全。譬如用户在第三方交易平台5173交易,用户登录5173账户除原有密码还需输入移动密码。如出售“魔界”某道具,用户登陆5173账户后,直接输入其游戏账户信息和移动密码将该道具放入暂存区域,确认数量和价格后即可直接提交交易信息,并通过财付通收取钱款。在此过程中,如果后台检测出该道具是盗号所得,系统将立刻冻结该用户在魔界、5173和财付通上的所有账户、截留资金,配合游戏运营公司找寻被盗者。

  跨平台合作不但省去用户重复购买移动密宝的支出,也大大简化了交易的操作流程,更为重要的是交易平台与游戏后台的连接为检测账号及装备的合法性提供了最便捷和有效的途径,第一时间把盗号者的销赃行为进行阻截,及时有效的保护了用户的切身利益。

  专委会在网游行业打造出“运营商+交易平台+技术支持+支付服务商”的防盗号合作典范,魔界、中磐科技、5173和财付通公司也表示了对这样的合作形式鼎立支持。

  在“联盟”的启动仪式上各方代表就自身能为反盗号所做的工作畅所欲言,并希望网络游戏产业链内有更多的

开发商、运营商、平台方、技术服务提供商等相关企业能够加入“反盗号绿色联盟”,共同努力,铲除“盗号”、“欺诈”等毒瘤,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用户提供一个和谐、绿色的游戏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