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至2.25骏网数字产品市场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01 15:39 新浪游戏

  作为和春节长假交融的一周,本周骏网平台数字产品销量和以往相比出现了较大的波动,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假期消费特征。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细分,网络游戏已经按照运营模式分道具收费(狭义免费)和时间收费,又从游戏内容特点上分为休闲网游、MMORPG等类别。春节期间,从销量上能够明显看出道具收费游戏和休闲网游用户消费数量明显上涨,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春节长假给玩家带来了更多游戏时间,此类游戏的娱乐性和低门槛为消费大幅上扬提供了可能。同时,春节期间,广大网络游戏玩家的腰包也为此类消费提供了最基础的物质保障。

  

排行表

  在这种春节消费影响下,《热血江湖》产品充值卡——17GAME一卡通成为了本周消费榜单上的最大黑马,打破了网易一卡通和《魔兽世界》轮流坐庄的局面,第一次登顶销售排行榜首。久游休闲卡的销量也以250%的涨幅跃居排行榜第四名,腾讯Q币虽然仍排名第五,但是销量也大幅上涨近60%。

  受到春节消费特点影响,网易一卡通和《魔兽世界》充值卡受到产品时间收费影响,在春节期间消费受到较大冲击,特别是需要较长时间连续游戏体验的游戏特点使得用户消费数量大幅下降,其中《魔兽世界》销量更是大幅下降60%,排名降至第三名,成为受春节负面影响最大的数字产品。网易一卡通以近30%的降幅排名销售榜单第二位。

  春节期间骏网一卡通产品销量出现小幅上涨,展现了其广泛的产品包容性。由于充分满足了春节期间道具收费游戏和各类休闲游戏的消费需求,时间收费游戏的消费额下滑的负面因素影响并不明显。整体来说,骏网一卡通是春节期间的市场表现较为稳定。由于该充值卡对各类数字消费品充值的范围非常广泛,因而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将会随着数字消费品的普及和市场拓展取得更大的市场成就。

  总体来看,本周的数字消费品市场销量受到春节影响仍有较大提升,部分主流产品的短期下滑必将随着春节过后用户的回归恢复原有的市场销量。近期,随着《大话战国》等热门游戏即将正式推向市场,销售榜单上很可能将会在2007年出现一批黑马,打乱原有的市场格局。

  本市场分析全部数据由骏网提供,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更多数字产品市场信息,关注骏网资讯平台:www.junnet.cn/News/index.aspx

  骏网官网:www.junnet.cn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