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你敢免费吗?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07 17:01 新浪游戏

  前言:在2007年年初,运营成绩颇为稳定、拥有不少固定玩家的《传奇3G》也打出了免费的口号。至此,中国所有的“传奇”系统游戏已经全面进入免费。

  不知从何时起,免费网游进入了中国游戏玩家的生活当中。免费网游的出现减轻了玩家的负担,也让玩家在面对游戏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谁都愿意去尝试进行一款免费网游。但是却有部

  份玩家却对免费网游的质量抱着怀疑的态度。甚至认为正是因为质量上存在问题,不具备收费的实力,因此将游戏免费开放。

  中国目前的免费网游非常之多,也的确有部份免费网游的玩家数量低到令人无法想像。但是无论从产业链方面,还是从游戏用户数量方面,免费网游都明显高于收费网游。2006年中国游戏市场调查显示,免费网游收益高于收费网游。由此可见,免费网游绝不是因为质量不过关,使得运营厂商不得不以免费的形式来维持游戏的日常运营工作。反而是运营厂商对游戏质量高度认可之下的所为。

  以《传奇3G》为例。《传奇3G》在运营期间,曾创下了几百万玩家同时在线以及注册用户上千万的骄人业绩。既便是在2006年,中国网游数量达到一百多款的情况下,《传奇3G》仍然拥有大批固定玩家。或许有人会问,既然能有如此的运营成绩,为何要将运营模式调整为免费?

  不得不承认,随着网络游戏(新闻、图库、论坛)数量的增多,《传奇3G》所要面对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强大。如何突破在激励的市场竞争当中脱颖而出,得到更多玩家的认可?以免费运营的模式是一种好的方式。但是游戏一旦免费,却是整个市场对游戏质量严格考验的开始。

  当游戏在宣布免费运营、敞开大门迎接所有的玩家之时,必然会吸引大批网游玩家加入到游戏当中。玩家在进行游戏的同时,也会对游戏本身的质量进行审核。当游戏质量、运营服务良好的情况下,游戏玩家才会真正入驻。可见,免费网游所接受的是整个市场的考核,比收费网游质量方面的要求要更高。

  并不是所有的游戏都有实力承受免费运营所带来的冲撞力,也不是所有的游戏厂商都敢于将自己的产品接受整个市场来考核。哪怕是一款曾有过辉煌运营历史的《传奇3G》,为了迎接免费运营,也准备了一系列的工作。服务器抗压测试、游戏零BUG、游戏系统完善、客服质量把关等等。如此浩大的准备工作,只是为了向整个游戏市场证明,《传奇3G》无论是在运营工作、或是游戏本身质量方面,都能经受得起最终的考验。

  游戏免费运营,会让高品质量的游戏走近所有玩家、低品质的游戏加快死亡速度。作为网络游戏的你,敢于迈向免费运营,接受整个市场对你的考验吗?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