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舟对弈史玉柱 开辟网游代言新领域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05 17:30 新浪游戏

  国内第一网络社区MOP网为其全新运营的Q版网游《大话战国》甄选代言人的事闹出了不少风雨。日前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陈一舟正式出面澄清了种种传闻,但其观点与被誉为网游炒作大王的史玉柱截然相反。史玉柱之前曾宣称网游根本不需要代言人,将目前所有请了代言人的网游贬得是一文不值。但是此次陈一舟就《大话战国》欲要求网络美女代言一事也放出话来,网游不仅需要代言人,而且MOP这次请的代言人将开辟网游代言人的全新领域!

  陈一舟对弈史玉柱,网络需不需要代言人?

  一直就是争议人物的史玉柱有很多让人喷饭的言论,其中将网游代言人贬得一文不值便是其中之一。在他看来,网游请代言人纯粹就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这种具有攻击性并且趋于偏执的言论一度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但是陈一舟对这种言论却是嗤之以鼻。在他看来,网游不仅需要代言人,而且眼光准确而独到的代言人选择将会给网游的运营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力。

  陈一舟言下之意,指的正是目前《大话战国》甄选代言人一事。

  陈一舟“大话”网游代言

  针对最近《大话战国》甄选网络美女作为游戏代言人一事,陈一舟的态度是坚决支持,并且看法独到。他认为,选择什么人作为你运营的游戏的代言人本身就是一门“艺术”。它是商业运营策略的“艺术”,也是产品的“艺术”和市场规划的“艺术”。当这些“艺术”的创造力被凝结在一起的时候,才是一桩成功的代言人生意。

  依照陈一舟的代言理念,他也表示,代言人代言网游,本身就是一个互利的过程,钱肯定该拿。如果效果好,运营商多支付几倍的钱也是值得的。关键是看实际效果。但是实际效果没有人可以预测,只能评估。所以,创新,独特,定位准确,才是选择正确代言人,付出成比例的代言费用的关键!

  《大话战国》这样一款由《大话西游》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2D Q版即时动作网游,内测期间吸引了大量的玩家参与,所有的玩家都对《大话战国》选代言之事满怀期待。而《大话战国》此次确定要选一位当红网络美女做代言,是否就符合陈一舟所说的具有创新特点,独特,对于MOP来说适合并且定位准确的特点呢?

  《大话战国》借网络美女开辟代言新领域

  对于《大话战国》选择当红网络美女代言一事,陈一舟信心满满地表示,这将开辟出网游代言人全新的领域,因为它不仅符合了之前他所说的创新,独特,定位准确等特点,同时还会为今后网游代言人的模式树立新的标杆。

  陈一舟说,网游代言人的目的是吸引网络玩家。网络玩家必然属于网民,在网民中最具有影响力的明星不是传统影视明星或者是歌手,而是网络美女。当红网络美女拥有数以万计的粉丝,而这些人才是网游的目标玩家。比如当红的网络美女ayawawa,dodolook等人,网络名人相比传统明星具有的最大的优势在于迅猛的微视频宣传攻势。目前网络上不少美女明星其实都是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走红的。而只要在这些微视频中加入其代言网游的元素,效果比在各种媒体上投入上千万的广告费用还要好!

  微视频领域MOP一家独大?

  陈一舟显然是话中有话。其经营的千橡集团一直在微视频领域有着独有的运营方式,在国内的微视频网站中,旗下UUME(www.uume.com/)猫眼宽频itv.mop.com/都是很好的微视频,流媒体传播平台。微视频不仅可以生存在互联网领域,而且可以延伸至手机平台中。随着技术的进步,可以观看视频的手机功能也日渐普及,价格也越来越平民化,这也为微视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而微视频领域由于其简短易于传播的特性,迅速催生了一大批知名的网络美女红人。MOP此次选择代言人,也表露出会尽量选择符合自己产品特征的网络名人,特别是在微视频领域走红的一干美女,都有可能是选择的对象。

  微视频领域的广告宣传效果也是不可忽视的。结合网络美女代言在微视频领域的影响力和传播方式,微视频完全可以进入传统传媒而避开国家相关法律限制网游广告的规定,从而让《大话战国》成为独立登陆电视广告和平面广告的第一大作。陈一舟言下之意,正是MOP在微视频领域拥有其它任何游戏运营商无可比拟的优势。这块蛋糕,必然要由MOP来做大,由MOP将它吃下去,甚至一家独大。《大话战国》甄选代言人一事,仅仅是个起点!

  同时,微视频领域的网络美女代言也非常契合MOP致力于打造中国下一代最大的多媒体娱乐互动传输平台的定位。此次为《大话战国》选择当红网络美女作为代言人,看来不仅是陈一舟要为自己对代言人的独特理解做一次现实实践,同时也是要为MOP网的未来战略布下一枚重要的棋子。由此一来,谁将成为代言《大话战国》的网络美女,就非常有看头了!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