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育英才 院校合作结硕果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24 16:37 新浪游戏

  近日, “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届全国中职游戏专业教师培训暨优秀单位表彰大会、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隆重举行,这是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和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www.gamecollege.org)共同主办,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一次中职游戏教育盛会。

  在秦皇岛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王晖副总工程师、河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孙连勇、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韩辉、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王育民书记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分别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游戏专业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会议内容:第一部分是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届全国中职游戏专业教师培训暨优秀单位表彰大会;第二部分则是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据业内人士预测,2007年我国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游戏玩家数量将超过目前位居第一的韩国。回顾2006年的中国游戏产业,占据中国游戏市场60%以上份额的原创游戏已逐渐显现其良好发展势头。这一可喜的发展变化得益于中国民族游戏专业人才的崛起,得益于更多的游戏爱好者投身到了游戏开发行业当中。然而,中国优秀的原创游戏产品还远不能满足玩家的巨大需求,中国的原创力量也远不能满足游戏企业的研发需求,因此,加大力度培养本土原创游戏人才是新的一年中国游戏教育界的重要任务。针对这一重任,2006年6月由

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推出、汇众益智公司负责执行的首个国家级游戏人才培训项目——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游戏人才培训项目,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推广,大力培养游戏中职专业技能人才。这一举措不仅受到了教育界、游戏界专家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广泛欢迎。特别是2006年7月游戏学院在
石家庄
为合作院校举办的全国中职游戏专业教师培训,引起了中职学校及专业教师的强烈反响,希望游戏学院能为合作院校多培训专业教师。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王晖这样评价:半年的实践证明,游戏学院执行的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游戏人才培训项目非常成功。介于此,游戏学院在新年伊始的今天,再一次拉开了第二届全国中职游戏专业教师培训的序幕。据了解,此次为期近一个月的教师培训将有来自全国10个省34所中职学校的92名游戏动画制作专业的教师参加,接受游戏学院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游戏动画专业培训课程和考核方案,成为中职学校游戏专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对此,河北省教育厅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孙连勇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它的再一次举办将对河北省以及其他省区中职学校培养教学研发骨干,增强学校专业核心
竞争力
、研发实力以及招生就业竞争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非常感谢游戏学院为河北省游戏人才职业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内进行。”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2007年游戏教育工作的全新展望,也是一次总结过去、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回顾了过去的一年游戏学院中职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根据学校软硬件设施、招生数量、师生反馈等多项指标,在游戏学院全国30多所合作中职学校中评选出了一个“游戏学院中等职业教育示范学校”和一个“游戏学院全国优秀中职服务中心”。其中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以软硬件设施最强、招生数量最多、教学质量最好、师生反馈最优等多方面优势,荣获“游戏学院中等职业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河北省中职教育服务中心则以优秀的服务支持,获得了“游戏学院全国优秀中职服务中心”荣誉。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王育民书记不无激动地说:“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国家省级重点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改革创新的办学精神,培养出高技能、高水平的中国本土游戏专业人才。”

  大会进行到最后,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以一场欢快的《激情舞乐》开场,将大会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学校师生用自编自演精彩的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不俗成绩,赢来了全场观众的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韩辉表示:从这场不亚于专业品质的师生汇报演出体现了我国中等职业教育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希望在2007新的一年里,中国中职游戏专业教育事业也走向更加成熟的发展道路。第二届全国中职游戏专业教师培训暨优秀单位表彰大会、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缓缓拉下了帷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