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吧新媒体精准营销 引领网吧新媒体浪潮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29 19:53 新浪游戏

  新媒体思维发展方向

  新兴技术及其应用的快速发展,不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对整个商业社会的运转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营销自然也不例外。当Web2.0、P2P、流媒体、无线通信等一系列技术日趋成熟并相互融合之时,博客、RSS、手机电视、楼宇电视等一系列新媒体也纷纷出现,构成了全新的营销平台。同时,新技术也催生出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和新营销平台, “新技术
→新媒体→新营销”的发展链条卓然可见。

  随着各种新媒体、新营销体现形态的日益繁杂,新媒体概念本身也正在变得不无模糊。目前,新媒体正在两个方向上展示自身的特性,首先从传播特性改变,从互动、意图、身份识别和精准上去强调;其次是媒体覆盖范围广了,细分市场的精准。而所谓的新媒体与旧媒体,不在乎形式的新旧,而在于是否适应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是否找到了与人们生活习惯的结合点。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加速了新兴媒体的发展。网络广告作为网络环境下的又一有效的营销方式日渐为人们所熟知。其广告融视频、音频、文字及互动于一体,极大丰富了广告的内容和表现效果,实现多媒体扩展的创意空间,让用户与广告互动,提高观看率和点击率,帮助广告主建立强势的品牌形象,开辟网络营销的新渠道,充分体现互动营销,如互动性的用户体验、个性化的用户接触及依靠社会化网络的用户间相互传播等特点。

  2006中国营销领袖年会“新媒体背后的精准营销”启发

  为促进营销专业人士和企业、媒体的沟通,发现和传播新媒体、新营销领域最有价值的思想、观念、策略, 12月,《新营销》杂志举办了 “2006中国营销领袖年会”,会议以营销中国芯为主题,倡导“全球理念,本土实战;领袖云集,尖锋对话”的理念得到与会者的广泛认可。来自不同机构的企业高管、营销专家、广告行业、媒体记者等400多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新媒体背后的精准营销”主题演讲环节,众多互联网营销专家、主流网络媒体以及学术界人士等对新媒体广告未来的发展趋势、互联网广告产业发展的影响、互动营销对品牌的促进作用、新媒体广告如何给广告主带来较高的投资回报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广州新宽联数码CEO杨波女士立足旗下的网吧行业门户——天下•网吧联盟,对网吧新媒体提出新的看法和见解,引发了与会者诸多的体会及探讨。

  天下•网吧联盟如何实现精准营销

  有专家指出,所谓精准营销简单来说就是一矢中的。这,恐怕是每个广告商都最乐于接受的结果。精准的基础在于细分,如何对受众进行细致而准确的分类,是考验所有企业和营销专家的首要难题。简单点说:在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新营销环境下,对消费者个体体验的关注,才是实现精准营销的关键所在。

  天下•网吧联盟作为专业的门户网站,也是国内最早的一家网吧行业专业网站,收纳了大量的关于网吧相关政策法规、网吧行业新闻动态、网吧管理经营、网吧周边产品信息以及网吧技术等资讯内容,内容紧紧围绕网吧产业这一核心展开,颇受网吧产业链上各个环节从业者的青睐、在国内网吧业界中拥有着极高的知名度。立足于全国40万注册会员(其中90%以上为网吧从业人员)的天下.网吧联盟,凝聚了大量国内网吧业主及网吧从业人员、周边软硬件厂商及普通网友用户,成就其在业界网站中人气、认知、信息、技术、权威等方面的龙头地位。目前,天下•网吧联盟也在积极探索网络上的精准营销,体现和发挥其网吧新媒体价值的创新。

  杨波解释说:“天下•网吧联盟既是网络媒体、也是电子商务资讯平台。作为网络媒体要理解和把握精准营销,需要找准平衡点。精准的意义就在于卖主用最低的成本找到最准确的买主。无疑精准营销也需要大量的成本来支持,在精准投放和成本控制之间,必须要实现良好的平衡,才能更好的实现营销的目标。而在天下 •网吧联盟这个圈子里你很容易发现机会,天下•网吧联盟可以帮助商家将自己的产品信息更精准地传递给目标客户,抓住这些真实的信息需求背后的用户,有效锁定目标受众,实现精准营销。极大程度上消除了广告投放的浪费现象,可真正实现“按效果付费”。天下•网吧联盟的商机,无论是哪个商家都是不想错过的。”

  互联网新媒体精准营销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方向,对此,杨波女士有这样的看法:“横向整合、纵向整合、寻找新的收入来源是目前企业的发展方向。网吧行业既是IT企业,也是娱乐企业,在盈利模式上目前网吧的收入来源主要有上网机时、饮料、点卡等。越来越多的网吧业主意识到传统的方式难以实现“收支平衡”,只有靠增值业务挣钱才是出路。所谓增值服务是指如利用室内外设施做广告、代理销售相关IT产品和非IT产品等,这也是网吧新媒体的唯今发展及增值服务特性大势所趋。天下•网吧联盟已被大部分商家和企业作为开拓网吧增值业务,进军网吧行业的敲门砖,是企业投放广告、进行专题及活动合作的首选平台。其低廉的成本、灵活的宣传合作模式与广告形式相结合、精准的网吧行业用户,极强的针对性、亲切感和真实性强化了各类增值服务的运作,引导网吧目标群体,帮助厂商推广产品,帮助企业品牌在网吧市场攻城掠地,深受企业经营者的青睐。日前,包括英特尔、方佳、AMD等在内的多家大企业已经与天下•网吧联盟展开合作。

  网吧新媒体精准营销的发展前景

  中国网吧新媒体紧抓市场脉搏,顺应市场的专业细分、区域细分和多媒体联合的发展趋势,植根在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沃土中,把握改革机遇,必将获得充分的发展。而天下•网吧联盟的新媒体趋势及运营模式,都建立在以上这些基础之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 市场的成熟体现,媒体地位将会逐步提升,其网吧新媒体将继续发挥其在网吧产业发展中不可替代性,与其它广告媒体共同形成一个多层次、多方位、多传播渠道的立体网络,其精准的营销理念及其新媒体创新模式,将引领网吧新媒体浪潮未来市场先机!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