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史玉柱:要用上市证明网游征途成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30 09:43 IT写作社区

  DoNews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 徐新事)10月28日下午,征途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在网博会上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征途目前发展良好,已经进入上市程序;公司的第二款《巨人》游戏可能年底与玩家见面。

  上市为证明自己

  根据史玉柱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征途最高同时在线玩家人数达63万,每天活跃玩家180万,每月在线玩家540万;财务方面,每月赢利850万美元。

  当记者问到,征途目前处于高额赢利状态,而且没有大规模的扩张计划,并不需要公司IPO获得大量资金,为何选择上市。

  “我们知道,IT行业的企业,都喜欢到纳斯达克上市来证明自己的成功。征途上市,并不是为了融资扩张,我们账上已经有很多钱,足够自己开发和运营新产品。”史玉柱表示:“我希望通过上市,来证明征途的成功,同时也让公司的一部分员工,成为千万或亿万富翁。”

  上市时间已定?

  为拓展公司的产品生命线,征途选择两条路:在台湾运营《征途》,预期目标是10万人在线,如果台湾的运营证明可行,将在全球更多华人区推广;投资巨资开发新型网络游戏《巨人》,据称《巨人》的研发费用高达一亿人民币。

  史玉柱表示,《巨人》打破了以往网络游戏的规矩,时间跨度和道具选择和以往游戏都不一样。他说:“《巨人》里面的时间跨度,从原始社会到当代社会;游戏道具都来自现实生活里经常接触的,像手表、自行车、摩托车和航空飞机等道具在《巨人》里都很常见。”

  《巨人》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与玩家见面。先招募部分玩家测试,成熟以后才实行商业化,商业化时间表是明年的春夏之交。

  当记者问道,征途上市是不是需要第二款游戏《巨人》成熟以后,才能获得资本市场认可,那么上市时间是否在明年的春夏交。史玉柱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表示一亿人民币开发的《巨人》游戏会取得成功。

  IT行业穷的叮当响

  会上,史玉柱还透露一些对IT业界目前状况的看法,也表达对之前金山质疑《征途》在线人数造假的看法。

  “IT行业穷的叮当响,目前处于两极分化状态,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效益还好。其他的都是底层,生存状况堪忧。”史玉柱说:“这个行业高风险,低利润。比如我拥有债券的四通公司,毛利率只有3%。

  当记者问道,如何看待前段时间,金山运营经理闻博玉“炮轰”征途在线人数造假事件。

  史玉柱表示自己也关注过这个事情,这个是某些公司选择炒作来推广产品的手段。史玉柱说:“征途不会在意这些炒作行为,一些公司喜欢运用炒作手段来推广自己产品,完全是他们的事情。”(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