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新浪博友披露网游恶性事件 > 正文

网络游戏玩家被曝诱奸少女 网友质疑其真实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9 17:58 金羊网-新快报

  

“jay_0915”与“灵魂闪动”的对话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灵魂闪动在“极限”论坛发帖称已报案。

  上周,各大论坛和主要的网游网站上都出现了这样一篇帖子——《5区苏塔恩灵魂闪动:对我妹妹的所为,你要付出代价》,文章里一位愤怒的哥哥叙述了自己18岁的妹妹被《魔兽世界》的玩家“灵魂闪动”“诱奸”并被拍照的故事,这位哥哥希望网友能帮助追查灵魂闪动的真实身份。

  又是“魔兽”!又是“追查”!这篇帖子一下子点爆了网友和玩家的热情,好不热闹。种种议论之下,发现事情的背后纠缠的是魔兽两个公会之间的恩怨。事情到底是真是假?那位哥哥和“灵魂闪动”是什么关系?什么样的恩怨让此事变得疑点重重?

  对真相的猜想

  可能性1:“灵魂闪动”诱奸并威胁少女,魔兽世界再爆性丑闻。

  可能性2:发帖人为与“灵魂闪动”有过节的另一游戏工会——“极限”成员,造谣生事以图报复。

  可能性3:发帖人也可能是5区苏塔恩服排名靠前的、想坐收渔翁之利的某神秘行会!想挑起“超越”与“极限”两工会的矛盾。

  缘起:网友自爆妹妹被“诱奸”

  这位哥哥网上用名为“jay_0915”,9月11日,他在各大论坛和主要的游戏网站都发了一篇文章,里面讲述了一个令人心痛的故事。“jay_0915”18岁的妹妹从今年1月开始在5区苏塔恩服务器玩《魔兽世界》。8月24日,妹妹说她在游戏里的一个哥哥由于被原来的公会会长嫉妒,被赶出了公会,于是自己建立了一个小会,她想去和他见见面,安慰一下他。这个“他”就是“灵魂闪动”。两天后,妹妹回家,“可是已经不是我原来活泼可爱的妹妹了”。“jay_0915”于是进入游戏中查问“灵魂闪动”,“灵魂闪动”承认了和他妹妹一起“吃吃饭,喝喝酒,然后做点成年人做的事情”,并威胁说“我兄弟在旁边拍了照的,如果有什么不利于我的事情出现,嘿嘿,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你知道会怎么样吧”。“jay_0915”非常愤怒,于是在网上发文要求网友提供“灵魂闪动”的线索,追查其真实身份,并发布了他与“灵魂闪动”在游戏中对话的截图。

  在天涯社区,“jay_0915”在回复中还提到,现在妹妹已经说出了“灵魂闪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是还不肯指证他,说“他是个好会长”,担心其会坐牢。而父母已经决定让妹妹去香港读完高中,再移民去别的国家,“如果由于我妹妹一直不肯指证而不能从法律上制裁那个人渣的话,我会用我的方式解决的,我发誓!”

  发展:网友质疑事件重重疑点

  “jay_0915”的追查帖出来后,一开始网友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一片谴责声。如网友shr130021说:“这个事情感觉应该是真的,人家都有截图了。再说也不会拿自己的妹妹说事。强烈谴责无耻的家伙‘灵魂闪动’。”

  慢慢地,质疑的声音出来了,网友“normalone”首先提出“事有蹊跷”:第一,仅仅凭借几张截图就能下结论?现在改图的人多了去了!第二,楼主本人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如果说楼主根本就没这个所谓的妹妹存在,或者说楼主就是为了故意陷害“灵魂闪动”,那这一切真就是一个极大的阴谋了!

  而网友feathis专门撰文指出这是“铜须后遗症”,意在“抹黑魔兽”。他质疑:“灵魂闪动”既然以照片为威胁,而这位“哥哥”却跑来发帖子,尝试网络是不是足够“发达”,这不是漠视自家“妹妹”的名誉吗?而这位“妹妹”为了安慰游戏里的朋友,两天不回家,被人强奸并被拍照还说“他是个好会长”,18岁的成年人怎能如此幼稚?而一家子人在知道了姓名和联系方式的情况下会通通不报案?

  一位自称魔兽女玩家的“黄豆小妞”则提出:第一,我和我游戏中认识的女孩子,都是陪男友或者结伴来玩的,绝对不可能单对单私下和公会的人见面,尤其是彻夜不归。第二:“铜须事件”之后,会长和女会员关系在各大公会都变得敏感,所以我们女玩家生怕招惹麻烦,亲近会长、团长,基本上不可能。而以女性心理,我绝对不相信一个女孩子被坏人那样欺负还会帮他说话。

  发展至此,事情越来越悬疑,到底事情是真还是假?

  调查:事件涉及魔兽两公会恩怨

  “jay_0915”的帖子发出后当晚,游一游资讯网的编辑“金家藩爱徒”(简称“金爱”)就进行了调查,原来这件事情涉及的是魔兽中“极限”和“超越”两个公会之间的恩怨。

  据“金爱”的调查:“灵魂闪动”,重庆无业人士,年初在某网吧与大帮朋友共同加入5区苏塔恩联盟最强行会“极限”,任2团团长,后建立公会“超越”。“灵魂闪动”上线,“金爱”表示要进行采访,“灵魂闪动”回了句:“我已报案,网监科”就不说话了。“超越”公会的会员“觉醒枫”透露:“灵魂闪动”当初并不是被踢出“极限”的,所以根本不会有“女会员想去安慰他”这种事。

  9月10日晚上11时,“超越”便在苏塔恩率先打通了“双子”,成为5区苏塔恩联盟最强公会。然后,9月11日上午10时多,《“灵魂闪动”诱奸18岁少女》的网文便在天涯出现了,并被网民迅速传播。而“极限”一位名叫“恶魔亚瑟王”的玩家则表示,“灵魂闪动”因与“极限”3团团长不合,所以一番密谋后,2团集体退出“极限”组建了“超越”。“金爱”找到了“极限”3团团长“恶魔领主”,他否定了那篇《我亲妹妹被灵魂诱奸》的文章是自己所写。

  在天涯社区,网友“一个知情人”也站出来爆料。“一个知情人”自称为“苏服(苏塔恩服务器)的一个奸商”,苏服的大部分公会他都熟悉。对于事件的真实性,“一个知情人”则表示“不相信‘灵魂闪动’会做出楼主所说的事”,“灵魂闪动”处世比较圆滑,所以人缘比较好,属于老谋深算的类型。但他也认为“不太可能是‘极限’干的”,首先“极限”的主力是一些上班族,年纪都较大,“头脑发热的可能”极小;其次,能从此事中获取最大利益的也不是“极限”,因为它也会“在一部分人心中臭掉”,这个计谋对谁最有利益呢?玩过魔兽的都知道,一个公会的会长是利益巨大的,比如,你偷偷卖掉几个源质矿石谁会知道?

  在“金爱”的调查中,5区苏塔恩资深玩家认为,文章作者可能是“超越”行会会员;也可能是5区苏服排名靠前的、想坐收渔翁之利的某神秘行会。

  存疑:诱奸还是诽谤

  “灵魂闪动”告诉游一游资讯网的编辑他已经报案,而网友“马甲也旁观”在天涯论坛上帖出了“灵魂闪动”在极限论坛上的相关发言的截图,但他说这个发言“不过没多久已经被‘灵魂闪动’本人删掉了”,其中“灵魂闪动”确实提及他已于11日下午已经向国家网络犯罪举报中心递交举报书,准备12日去重庆市公安局网监处立案。

  在发言中,“灵魂闪动”表示,那篇文章出现后,他自己“也蒙了”;而对于“jay_0915”是谁,他说自己在苏塔恩,除了“超越”和“极限”,不认识任何人,“天涯上的一些回帖已经把范围确定我们两个工会当中,具体是什么……我就不多说了”。

  而自从11日发了帖子和做了一个回复以后,“jay_0915”就再也没在网上露面。这也引起了一直关注这个事件的网友的更大猜疑。网友“菜菜小菜”评论:“这事不比铜须,铜须那件事情不牵扯刑事犯罪,这件事情牵扯刑事犯罪,往小了说是诽谤罪。闹大了,真要闹到电视上,警方介入,结果查到这件事情是编造的,那恭喜您,您已经构成诬告陷害罪,诽谤不过是民事违法行为,诬告陷害已经是刑事犯罪了。”

  但“jay_0915”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目前还没有人能站出来给个答案。一位资深魔兽玩家提出这样一个看法:“有没有可能是魔兽自己搞的鬼,以提高人气呢?”

  相关链接:“铜须门”事件

  因为数万网友的口诛笔伐,“铜须门”丑闻成为2006年最具轰动性的网络事件;也因为数万网友的穷追猛打,中国的网民获得了一个新的封号“网络暴民”。

  2006年4月13日中午,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国官方网站的论坛上,出现了一个名为《2区麦维影歌守望者发生的丑闻:一个让你更珍惜爱人的理由》的帖子,将近6000字,发帖人“狂野之城”细述了自己如何发现妻子“幽月儿”出轨的经过,并且公布了妻子和情人的QQ对话。而偷情事件的另一个主角,就是与“幽月儿”在网络游戏中认识的“守望者公会会长”铜须(魔兽游戏ID),一个24岁大学男生。

  此帖转贴至“猫扑网”后,短短数日,点击率狂飙至20万。网友的谴责开始蔓延至对燕山大学师生和守望者公会成员的人身攻击。4月16日,有网友在猫扑网发帖,曝光了自己运用网络搜索查出的“铜须”真实身份、手机号码。随后,数百人在未经事实验证的前提下,轻率地加入网络攻击的战团。在短短数天之内,这支“追杀”队伍发展到了数万人之多。网友搜出了“铜须”的真实身份和地址,并用各种方式羞辱其尊严,试图将其逼出大学。(新快报记者徐碧姗)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