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霸王大陆》公测三天突破15万 创造中国网游运营最佳开局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2 12:58 新浪游戏

  作者:梧桐

  昨天,盛大网络正式宣布,《霸王大陆》(英文原名《Archlord》)从6月18日公测开始,包括内测区在内的前六区服务器人数便已达上限,截止20日,盛大为该游戏共开放九区,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5万人。这无疑已经开创了中国网络游戏业运营历史性的最佳开局。

  事实上,盛大网络已经不得不赶紧购买新的高性能服务器,以容纳更大数量的玩家和保证游戏的平稳运行。如果不考虑服务器的瓶颈因素,15万的人数可能还会远远超出。

  盛大之所以对人数进行控制,也足见其在游戏测试期间的谨慎态度。事实上,据内部人士透露,自去年下半年引进《霸王大陆》以来,盛大一直对外保持低调。但公司内部却是非常紧张。作为第一款一上线就免费运营的MMORPG游戏,成败如何决定着盛大举旗呐喊的网游新模式的未来。据说董事长陈天桥也亲自上阵体验游戏,发现bug即要求项目组改正。所幸这款游戏一直受到了外界的关注,在公司内部测试期间就已经有发烧级玩家索要帐号。而据传一个内测帐号的黑市价被爆炒到2000多元。

  《霸王大陆》的成功开局给盛大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人气的基础并不一定带来成功的盈利模式。之前,包括盛大在内的行业内公司都曾经遇到过测试期间人数暴涨、正式运营后玩家流失、无疾而终的例子。这也许也是盛大如此谨慎的原因。网游行业的激烈竞争,到最后还是看游戏产品本身的质量、粘性以及稳定可靠的运营,盛大在稳住用户人数基础上的增加服务器之举,也可以看出这家公司在业内的成熟度。事实上,玩家对盛大的口碑还比较不错,之前《魔兽世界》新版本的发布以及精品网游《地狱之门》的代理,盛大在网友中的呼声都是最高。

  对于仍处于转型期阵痛中的盛大,这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唐骏前两天已经向路透社表示,盛大已经从第一季度财报看到了积极的信号。《霸王大陆》给玩家呈现了一款全新的高品质服务保障的游戏,但能给华尔街带来什么,值得我们期待。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霸王大陆》公测在线人数突破15万 (2006-06-21 13:31)
玩家自制视频:SOS迷糊霸王 (2006-06-20 17:50)
《霸王大陆》20日再开两大公测新区 (2006-06-19 16:26)
霸王大陆短片变身药水 (2006-06-19 13:57)
《霸王大陆》公测六区七区现已开放 (2006-06-18 15:17)
《霸王大陆》6月18日正式公测 (2006-06-16 10:48)
《霸王大陆》将于6月18日正式公测 (2006-06-13 09:59)
视频:《霸王大陆》同人短片变身药水 (2006-06-12 16:25)
《霸王大陆》6月10日再发2万内测号 (2006-06-09 18:51)
《霸王大陆》霸王世界杯赛程壁纸下载 (2006-06-08 19:23)
《霸王大陆》6日8点再开内测网通区 (2006-06-06 18:08)
皇骑-霸王大陆获奖视频 (2006-06-05 17:55)
《霸王大陆》二次内测人气爆棚 一区今日21点开放 (2006-06-03 18:30)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