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评论:南北暴雪激战中国网络游戏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1 15:59 IT写作社区

  背景:2005年,业内巨擎上海九城携暴雪巨作《魔兽世界》全力进军中国大陆网游业,网络游戏在中国的高端标杆从此以《魔兽世界》为准。

  转眼间,中国魔兽世界运营一周年,而那些曾经挑战WOW、模仿WOW,甚至诋毁WOW的游戏大作们又在哪里?

  暴雪品质获得了来自所有人的肯定,乃至竞争对手。甚至,从今天早些时候披露的网易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显示,九城在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市场份额首次攀升至第二位,高达21%,而盛大则以20%屈居第三。

  这21%的市场份额中,暴雪出品的《魔兽世界》功不可没。

  南北暴雪,对战中国

  “《暗黑破坏神》分明就是抄袭的《XX》!”——某玩家名言。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玩家对暴雪的认识都来自三款系列游戏——《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

  对于80年代出生的新一代,虽然也有诸如前文那样本末倒置的经典笑话,大多还是对《暗黑破坏神》系列奉若神明。甚至连笔者本人,也在刚过去的五一长假里再一次回味了彻夜赌装备的痛快,赌到暗金装备时的开心不啻当年。

  《暗黑》系列的制作公司Condor在被暴雪收购后改名为Blizzard North,又译北暴雪。在被暴雪收购后次年,北暴雪便推出了RPG经典之作《暗黑破坏神Ⅱ》。

  曾有传闻,北暴雪在暗黑2推出后,始终致力于神秘新作品的开发,可是在03年传出包括Erich Schaefer,Max Schaefer,Bill Roper和David Brevik在内的一批北暴雪骨干辞职后,05年北暴雪便以解散黯然收场。

  铁杆fans痛心疾首,RPG之辉煌经典真真地不可重现了吗?时间和空间却丝毫不留情面地奔腾而去,如今已然2006年。

  06年初春的京城,落霞与孤骛齐飞,黄土与长天一色。我们不但迎来了《魔兽世界》成功运营一周年,更迎来游戏界的大人物,原北暴雪副总裁——Bill Roper的北京“暗黑之宴”——《地狱之门:伦敦》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暴雪原班人马秘密制作数年的巨作《地狱之门:伦敦》正式宣布将于年底登陆中国,一场南北暴雪之激战即将拉开序幕。

  无数双期待暗黑三的眼睛,都将注意力集中到《地狱之门:伦敦》上。对于真正期待北暴雪新作的玩家而言,只要是Bill Roper领衔的作品,何尝不意味着一个新的暗黑时代的到来?

  北暴雪:我们将超越以往

  准确地说,《地狱之门:伦敦》是一款结合了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和第一人称射击(FPS)两种不同游戏元素的创新作品。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Bill Roper表示游戏本质上仍然是一个RPG游戏,FPS的打斗特色只是为了游戏增光添彩而已。

  然而,《地狱之门:伦敦》的FPS特色对于中国玩家来讲,定会是一个极为吸引眼球的亮点,既可以兼备打斗的爽快感,又能体会到如《暗黑》系列般淋漓尽致的震撼效果。

  而对于众多《暗黑》fans而言,虽然没有等到《暗黑三》,但是同样由Bill Roper领衔的巨制《地狱之门:伦敦》,必然能一解众人多年望梅止渴的心情。

  经过2年多的研发,《地狱之门:伦敦》,结合了过去暗黑、魔兽和星际的成功经验,并融入全新灵感所组成的作品——一款“发生在现在3D世界的《暗黑破坏神》”即将横空出世。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源于人们无限向往重现,《地狱之门:伦敦》超越经典的信心与实力,注定成就新的历史。

  玩魔兽?还是下地狱?玩家两难选择

  玩《魔兽世界》,还是玩《地狱之门:伦敦》?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如果喜欢无尽的raid,喜欢在茫茫的陌生高地寻找一个头上有金色标点符号的NPC,甚至只喜欢在战场“洗唰唰”,那么你大可以留在艾泽拉斯;

  如果喜欢痛快的格斗,喜欢在夜色中的神秘伦敦里感受恐惧和反抗感受以一当千的挑战,那么请来伦敦。

  以前我们说,暴雪出品,必属精品。如今南北暴雪激战,你,会选择哪一个阵营?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丁磊:游戏收入创新高 网易比暴雪更了解中国 (2006-05-18 15:40)
《魔兽世界》德莱尼人受玩家质疑 暴雪作出解释 (2006-05-17 10:46)
暴雪新游戏开发中 可能跨足PS3与Xb360 (2006-05-15 11:58)
暴雪公布魔兽世界资料片新种族(组图) (2006-05-11 10:14)
暴雪将在E3展公布资料片联盟新种族 (2006-05-09 14:09)
暴雪公布《魔兽世界》下一阶段开发走向 (2006-05-08 10:24)
暴雪设计师公布《魔兽世界》最新副本进展 (2006-05-02 17:16)
暴雪官方公布《魔兽世界》副本最新资料 (2006-04-29 13:24)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