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丁磊:游戏收入创新高 网易比暴雪更了解中国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8 15:40 上海证券报

  文/陆琼琼

  5月17日,网易(Nasdaq:NTE S)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到4.51亿元,同比增长71.9%,创下新高。

  “网络在线游戏上的发展得益于本身的研发和善于用中国传统文化吸引中国消费者,
我们比韩国游戏开发商暴雪更了解中国。”据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介绍,《梦幻西游Online》每小时的收费时间远高于暴雪开发的《魔兽世界》,但前者一季度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仍然达到128万。

  丁磊把后者比喻为西方的连续剧,面对全球受众,而网易研发的游戏只针对中国的用户。

  近年来,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高速增长,并成为增值服务外最赚钱的网络业务。CGPA和IDC在线游戏业内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在线游戏的年营业额将增长到21亿美元。中国网游市场的巨额利润令国外的游戏开发商“垂涎欲滴”。

  4月份,游戏开发商暴雪因为看到了《魔兽世界》赢利状况超出想象,因此以种种理由向其代理商第九城市抬高要价,甚至想撇开中国代理商,独立在国内运营游戏。

  不过,易观国际网络分析师陈海滢并不看好外商的独资倾向。“可以说包括韩国网络游戏开发商在内的外资巨头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无知,他们甚至想不明白在中国游戏靠卖时间挣钱的道理。”

  事实上,不仅网游,还有搜索和

电子商务等网络产业中,至今为止还没有一家外资企业在中国成功独立运营的案例。“外资自己也不掂量掂量。”有分析师如是说。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市场变天 网易九城首超盛大 (2006-05-18 11:23)
网易增长与盛大下滑无必然联系 (2006-05-18 10:30)
《大话西游II》官方论坛发起名人堂活动 (2006-05-18 09:43)
梦幻全民活动季天命之战系列之天命九歌 (2006-05-16 16:25)
《梦幻西游》16日全面开放资料片天命之战 (2006-05-15 18:29)
校际五人足球争霸赛 梦幻邀你齐参与 (2006-05-15 14:28)
《大话西游II》情有千千节专题页面全新发布 (2006-05-12 18:28)
五一狂欢进行时 全民活动季如火如荼 (2006-05-05 09:39)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