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数字娱乐走进高校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28 17:04 新浪游戏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为了丰富学生的眼界,让学生了解数字娱乐这一新兴产业,邀请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专业人士在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一场题为“数字娱乐领域探秘&快速掌握移动应用设计”的讲座。

  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副主任韩磊先生现场讲述了数字娱乐和移动应用领域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以及“创业乐园”计划;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学院特聘Nokia全球认证讲师、资深移
动应用专家张耀辉先生,现场讲述了3G移动应用、移动应用行业模式分析等专业技术。

  讲座期间,学生积极与专家互动,主动咨询数字娱乐产业发展前景、基于3G应用的市场前景以及因此带给他们的潜在机会。就学生们很关心的产业人才需求和就业问题,园区代表介绍说,目前有很多从高校毕业的学生找不到工作,而企业又找不到满足他们需要的人才。借助项目实训的方式,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供需矛盾,一方面企业不需要为此付出更高的人力资源成本就可以得到“用得上”的人才;另一方面,学生可以通过项目实训了解企业的运作流程、要求以及使自己获得工作经验。而目前,园区已经开始与企业合作,共同为学员提供项目实训机会,此举引起了学生们普遍的认同。另外,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启动的“创业乐园”计划也引起了很多学生的浓厚兴趣,有志于创业的学生可以获得园区为他们提供的优厚创业环境和条件,通过园区的整体运作,使他们的产品和业务快速实现收入,为融资及规模扩张打好基础。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继续与专家交流。学生对这次讲座相当满意,认为通过这种讲座方式不但对数字娱乐产业有了更多的了解,还有助于自己职业定位,如果选择在数字娱乐领域创业,则获得了园区提供的很多支持,极大地降低创业风险。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