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 正文
把脉中国网游 虚拟财产交易地位显著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21 14:33 天极网

  在韩国举行的本次亚洲网络游戏大会上,专务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分析研究的日本立命馆大学助教授、中村彰宪氏发表了研究文章称金钱交易是中国网游最具特色的因素。

  中村的文章名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回顾2005”,他认为中国先进的网络市场正在急速的发展之中,但是相关的一些数字就比较分散,没有官方的一个统计,并且也无法保证正确性。中村氏列出了3套公开的数字并且以图表表示了。中村分析了中国人气最高的10款网络
游戏软件。他认为,日本国产的游戏人气算是比较旺的,此外还有“魔兽世界 ”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游戏之一。中国市场上采用道具收费制的游戏也逐渐增加了起来,尤其是业界第一位的“盛大网络”,正是将自己公司游戏改为道具收费制的先锋。

  中村认为,中国市场之上的真实金钱交易是非常之显著的,甚至还出现了在游戏内的真实金钱交易的链接,将会链去“Ebay China”的作品。没有人注意到“真实金钱交易将会破坏游戏的世界观”这样的意见,而仅仅是疑惑着应该将真实金钱交易当作和游戏无关的一种生意来处理,或者是直接由厂商来进行而已。

  木村称,中国的

网络游戏兴旺的背后都离不开真实金钱交易作为背景,可以说已经成为新生的一种商业模式了。另一方面,官方也在努力的对于游戏时间做出一些限制,对于游戏的一些悬念已经表面化了。这样的一个市场是不同于日本和韩国的,有着其独特性。

  木村认为中国网络游戏现在最大的焦点就是来自于游戏对于年轻玩家层的渗透。中国政府对于“游戏依存症”的危机意识还是很高的,并且希望厂商能够生产“健全游戏”。而台湾地区方面,则已经开始推行将现实生活中的“

同居”虚拟化的“爱情公寓”这种概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网络货币以惊人速度发展 亟待解决支付环节 (2006-02-20 10:35)
国际巨头携手淘宝 虚拟财产交易安全性提上议程 (2006-02-04 16:48)
《大话西游2》虚拟财产盗窃案侦破 表现突出者嘉奖 (2006-01-27 14:07)
盗窃网游账号被判刑 虚拟财产本质属不动产 (2006-01-27 10:22)
网络游戏玩家一夜损失46亿虚拟财产 (2006-01-05 09:52)
评论:百度币欲打破虚拟币互换壁垒 (2006-01-04 14:0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