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金普雷杯海选华丽落幕 各项年度最佳初现端倪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3 17:30 新浪游戏

  


金普雷杯正式奖杯杯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由《家游电脑与游戏》和新浪网共同主办的,金普雷杯2005年度游戏评选的海选于2006年2月6日圆满结束,年度最佳网络游戏、年度最佳单机游戏以及年度最具影响力游戏企业等八大海选奖项的直接入围名单已初步确定,其余评委评定的其余18项专业奖项及8项海选奖
项的完整入围名单将在近期揭晓。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力求全面、权威、准确的反映一年来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玩家的心声,本次评选涵盖了所有在中国市场上运营的游戏和游戏公司。自06年新年海选开始以来,首届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得到了广大游戏玩家和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很好的达到了评选所需的预期效果。

  综合奖项的海选方面,在最佳网络游戏项目中,《魔剑》、《魔兽世界》和《魔力宝贝5.l》高居前三,但根据此次评选规则“游戏评选,以国内正式上市、公开测试或商业运营(收费或免费)游戏为参评对象;企业评选,以国内正式注册企业为参评对象”,《魔剑》已停止运营,虽然其票数高居榜首还是要取消它的入围资格,同时票数位居第四的《天堂2》涉及主办方运营项目,主动申请退出入围提名;而年度最佳原创网络游戏的角逐最为激烈,《完美世界》、《大话西游OnlineⅡ》和《梦幻西游Online》顺利入围,紧随其后的《剑侠情缘online》 、《航海世纪》和《金庸群侠传》这三款游戏的票数紧紧相逼,互不示弱,支持玩家数量不分仲伯,甚至形成了各自游戏的强大后援团,国产原创网游呈现出一副欣欣向荣的局面。2005年是中国游戏迅猛发展的一年,年度新锐网络游戏的入围名单中出现了《魔兽世界》一枝独秀获得了将近半数的选票、《洛奇》、《完美世界》《QQ幻想》、,最终谁将入围这个奖项的角逐呢?拥有游戏玩家众多,玩家年龄跨度大是休闲类网络游戏的特点,所以年度最佳休闲网络游戏毫无争议的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劲舞团》、《劲乐团》及老牌游戏《泡泡堂》一路高歌凯进稳坐入围席位,年底的黑马《街头篮球》选票的增长势头也让人不敢小视。《极品飞车:地下车会》、《大富翁Ⅶ游宝岛》、《FIFA_2005》是05年度单机游戏的杰出代表,在网络游戏风起云涌的今天,单机的魅力在它们身上得以彰显。

  市场奖项方面,年度最佳客服、年度最佳公益形象和年度最具有影响力游戏企业三大奖项都是衡量一个游戏企业实力的标准,也反映了玩家对其游戏产品的认可程度,市场是企业发展的先导和原动力,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公司在市场奖项的海选中表现不俗,都以高票数占据着领先的席位。

  首届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海选圆满结束;其他18个专业奖项其中技术奖项:视觉效果、声音效果、游戏引擎、游戏脚本、抑制盗版、最佳创新;产业奖项:年度游戏产业风云人物、年度游戏产业特别贡献奖、年度游戏产业优秀文化奖、年度游戏产业优秀玩家奖、中国游戏产业终身成就奖的评选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谁将入围这26大奖项的角逐,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