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女性网游玩家增至2成 市场总值达40亿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6 10:1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昨日,中国IT门户网站天极网发布了2005年度中国IT市场大型网络调查报告,调查数据显示,前两年如日中天的网络游戏市场在今年将经历阵痛,增速放缓。该报告称网络游戏仍饱受社会问题困扰,定位困难;传统的盈利模式受到新模式的冲击。种种迹象表明,2006年中国的网络游戏将经历多角度的转型。

  该报告显示,中国网络游戏的用户群年龄主要集中在18—32周岁,以年轻学生和白领
为主。调查还显示,27-32周岁的玩家群体的比例也比2004年有所上升,达到了15%,这表明,中国网络游戏的用户群正在向高年龄层次扩散。

  另一个有趣的调查结果是,虽然

网络游戏玩家以男性为主,但是女性玩家的增长却非常明显,已经达到了20%的比例。天极数据调查负责人分析,女性玩家的增长如此迅猛,主要得益于休闲网络游戏的发展,及部份专为女性所设计的游戏的崛起。

  天极网数据调查中心的负责人称,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总值达到40多亿,并认为市场还远未接近饱和状态。然而目前残酷的现实是,一批网络游戏的代理商和运营商已经出局,剩下的还在等待新一轮的洗牌。

  网络游戏的社会定位问题是2005年网络游戏市场遇到的最大难题。网络游戏虽然在大众化之路上一路飞奔,但民众对其认识还存在偏差,对其接受有限。专家称:“如果业内人士与家长、老师不能形成起码的社会和解、谅解和理解,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道路必定充满争议和曲折。” 预计在今年,这仍是困扰网游发展的最大阻碍。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评论:网络游戏玩家被关注时被忽略 (2006-01-27 10:37)
视频:2006年网络游戏产业展望 (2006-01-27 10:07)
游戏协会胜施瓦辛格 美限制暴力游戏法遇挫 (2006-01-26 13:27)
天畅网络抢跑3D游戏 不效仿陈天桥和丁磊 (2006-01-26 12:00)
DX10大作 CryEngine2引擎特效全展示 (2006-01-26 10:54)
展望:2006年将是网络游戏免费年 (2006-01-26 10:3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