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 正文
网吧解禁 软硬件新增获利空间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5 09:46 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晶

  商机透视

  由于受“蓝极速网吧”事件的影响,自2004年初开始,全国的网吧都难逃整治的命运。据了解,在此之后全国20万家网吧被关掉了近一半,并暂停了全国网吧牌照的审批。

  而此次政策开禁,无疑将重新激活方兴未艾的网吧产业。虽然,申请者为办理牌照手续的繁琐而惆怅不已,但那些早已看到商业机会苗头的设备提供商们正“伺机而动”。

  一位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深圳为例,网吧的缺口为746家,每家的电脑总数不少于100台的话,最少会有将近8万台的电脑需要采购。而且按照现在普遍的网吧配置而言,每个大的网吧几乎都在200台电脑左右,如果按一台采购金额在3000元左右的话,将会产生2亿~5亿元的蛋糕。

  此外,众多网吧的机器也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选择。浪潮电脑的相关人士表示,像网吧行业早期投入的奔四1.7、赛扬800这样配置的用机已经不大适应新的市场行情了,而这个行业普遍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问题。而且网吧建设所需的影音设备、网络产品和服务器等也会呈老化的问题,所以无论对于旧网吧还是新网吧,都隐藏着不少商机。

  提示

  由于网吧建设初次采购成本很高,许多网吧的申请者都表示希望这些电脑的提供商能给出相关具体的方案,帮助他们在采购的时候降低成本。从这个角度讲,电脑商家完全可以提供不同的资金解决方案作为切入点来取得这些准网吧主的好感,由于网吧电脑的配置要求都很高,部分投资者相应会面临资金的压力,所以电脑提供商可以设计相应的方案,让网吧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方案。

  相关政策

  日前,深圳成为广东全省网吧经营审批解禁的第一个城市。在深圳新一轮的审批申请中,有746家网吧申请者符合条件。据深圳市文化局有关人士的介绍,这次对网吧的审批工作,主要依据《行政许可事项》中关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变更”的规定来进行。例如“网吧经营者经营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计算机终端总数不少于100台”等这些都是硬性要求,而在资金方面,最低需要100万元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盛大富翁》武汉杭州线下网吧游 (2006-01-30 13:30)
网吧设监控中心 可限制未成年人进入 (2006-01-27 11:34)
《QQ幻想》百家网吧同幻想 千幅春联共迎新 (2006-01-27 10:32)
北京市将对网吧进行星级评定以便规范管理 (2006-01-23 09:38)
济南网吧体验空前火爆 跑跑卡丁车免费玩 (2006-01-21 19:01)
《完美世界》全国网吧包机活动圆满结束 (2006-01-19 09:36)
6千元治网瘾成医疗广告 通宵网吧登记更严格 (2006-01-18 16:46)
加盟世纪天成旗舰网吧 极速驰骋财富大道 (2006-01-18 14:0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