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工程师沉迷网络游戏 盗打电话近万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3 17:30 今日早报

  通讯员杨文芳张铮本报驻绍兴记者张明星

  早报讯绍兴一家电信工程设备公司的总工程师,因深陷网络游戏的泥潭中无法自拔,为获取游戏的充值卡,竟盗打别人的电话,金额高达1万余元。昨天,这个糊涂的总工程师周某因犯盗窃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去年八九月,绍兴市区森海毫庭、锦绣花园和天池苑等住宅小区的18户住户发现:自己的固定电话费,无缘无故多出几百元信息费,于是有住户向公安机关报案。

  有关部门经侦查,发现是周某在搞鬼。1996年大学毕业后,周某先后在电视台、电信工程设备公司工作,出事前还是某家电信工程设备公司的总工程师。

  周某有贤妻,还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可谓人人羡慕。但自从迷上网络游戏《征服》后,就真的渐渐被 “征服”了,彻底成了网络游戏的“俘虏”。

  这种游戏玩到高级别后,需充值,才能继续玩,周家的电话费就直线上升。这让周某开始有些吃不消了,于是打起盗打电话的主意。

  2004年3月至9月,周某利用公司在居民小区安装弱电设备的便利,在一些小区楼道内的电信接线盒上,盗接线路,先后用51个住宅和单位的电话,拨打声讯电话,以获取网络游戏《征服》的充值点卡,合计1万余元。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网游地下工厂浮出水面 代练公司受欢迎 (2005-12-13 14:40)
人才招聘市场IT占据主导 网游人才严重匮乏 (2005-12-13 11:03)
大学生下榻网吧半年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05-12-12 17:58)
网游遭社会公诉 蓝色网游健康成趋势 (2005-12-12 17:55)
电影《无极》首映 同名网游呼之欲出 (2005-12-12 13:48)
吉林推出绿色网吧 孩子上网3小时自动下线 (2005-12-12 10:34)
首部以戒网瘾为题材电视剧即将上映 (2005-12-12 09:5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