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易宝发售 陈天桥战略规划三步曲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2 10:13 南方都市报

  继《传奇》、《传奇世界》两款游戏宣布免费后,盛大于12月1日宣布,自主研发的电脑宽带娱乐中心产品盛大易宝(EZ Pod)正式面向全国发售,这同时揭开了盛大EZ三大平台的产品上市的序幕,此前盛大的基于无线平台的掌上网络娱乐终端EZ Mini于10月份发布,而同时有消息称,盛大定位于电视与宽带平台的“宽带娱乐电脑”EZ Station——也就是外界所关注的“盛大盒子”将于明年春节阶段上市。

  据了解,目前英特尔已与盛大签约将在2006年包销50万套EZ Pod之外,盛大刚刚启动的招商计划已在国内近百家渠道商那里铺开,易宝的售价为人民币458元/每套。

  先是游戏免费,然后让增长的用户实验PC平台——最后通过电视平台实现自己的家庭娱乐战略,这可能是陈天桥目前战略规划的三步曲。

  易宝“试水”目的明显

  对于易宝,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一语道破目的:“预热”“。“此次基于PC平台的EZ Pod正式发售,将为定位于电视与宽带平台的“宽带娱乐电脑”EZ Station的上市做好市场预热。”由于盛大把“盒子”首期目标受众定位为2.5%的高端用户,而这些高端用户一定是家里已经率先安装了宽带,所以盛大明显是想通过易宝来让用户熟悉和了解盛大的内容平台。

  据了解,使用盛大易宝(EZ POD)和盛大“盒子”(EZ Station),出现的界面和内容相同,使用EZ POD的PC用户,可以在安装了电视卡之后,在电脑上屏幕实现看电视等和电视“盒子”类似的功能;尽管盛大同时强调了可以“听小说”、“玩游戏更便捷”等独特的娱乐功能,但如阅读新闻、影视下栽,甚至包括游戏等功能,似乎也只有在电视平台上才用更大的用武之地。

  同时可以证实这点的是,目前购买盛大易宝,可以得到与易宝售价相当的优惠券,用户未来在购买盛大“盒子”的时候可以减免相当的费用。

  第一步是游戏免费,然后让增长的用户实验PC平台——最后通过电视平台实现自己的家庭娱乐战略,这可能就是盛大目前战略规划的三步曲。

  新浪首页整合进易宝平台

  据介绍,盛大对其易宝(EZ Pod)的定位,是能够将个人电脑迅速升级为“家庭全能宽带娱乐中心”的产品,主要组件包括一个盛大平台软件EZ Center的遥控器,用于操作EZ Center,并可作为键盘和鼠标的辅助设备,并集成游戏手柄功能;一个遥控器红外 (IR) 传感器,使得遥控器可以与计算机通信。

  此前,陈天桥曾经花费了4.5亿美元收购了游戏、文学等一系列网站,并入股新浪成为其最大股东,而在盛大的这一娱乐内容供应平台也将随着易宝的发售而得以揭开面纱,其初期内置了上千部电影、上万首歌曲,新闻、卡拉OK功能、文学、教育、网络收音机以及游戏等功能,值得关注的是,新浪首页也被整合进了易宝平台中。

  因为盛大的内容平台除了收购之外,还和另一些内容供应商采取分成合作的方法解决影视音乐作品的版权问题,此外与百度等厂商也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惟独新浪,其高层在股东大会时指出,盛大从未就其娱乐战略与新浪进行过书面正式沟通,这使得基于EZ平台的两家公司沟通问题尤为敏感。

  对此,盛大新闻发言人李黎君表示,目前EZ平台上所有内容提供均为免费,“盛大只是暂时展示一下表现方式,日后会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出现具体的收费模式,也会跟各家合作伙伴进行跟为细致的协商,但她同时承认,“盛大目前在和多家新闻网站洽谈合作,不止是和新浪一家,包括

商务部门都在谈,如果需要,我们会公布合作伙伴的名单。”

  相关链接:英特尔一年包销50万套 易宝“示好”多家伙伴

  “易宝的软件包,可以兼容到其他任何厂家生产的盒子上去,——这说明盛大最终想做的还是内容提供,而不是做一个盒子来卖。”采访中,盛大方面还特别强调了联手“江湖”的意愿,而这近期长虹、海信推出的盒子,采用的就是盛大的EZ—CENTER平台软件,似乎也引证了目前盛大、长虹、海信联手炒热市场的猜测。

  而除了英特尔一年包销50万套的计划之外,据了解,英特尔目前所推的数字家庭媒体中心的欢悦平台上,盛大的EZ CENTER是继微软MCE之后,与其合作的第二个平台软件,不过对此说法,英特尔方面则比较慎重,并表示,针对欢跃平台的合作是开放性的。(本报记者 李宽宽)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推出网游免费午餐引发网络大地震 (2005-12-01 17:09)
盛大易宝上货架 继网游盒子后能否再续传奇 (2005-12-01 17:08)
盛大盒子内容祥解 呈和谐社会健康娱乐特点 (2005-12-01 16:43)
EZ Pod进入市场 数字家庭开花结果 (2005-12-01 16:41)
盛大网络宣布易宝EZ Pod正式发售(图) (2005-12-01 10:25)
评论:盛大推免费网游 加速转型步伐 (2005-12-01 10:23)
《传奇世界》500万重奖88区轻骑冲级赛 (2005-12-01 10:1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