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传奇案国际仲裁告结 Wemade索赔被驳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5 09: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 昨天,记者从盛大获悉,与韩国Actoz(传奇总代理)以及Wemade(传奇制作商,Actoz的子公司)纠缠了3年的《传奇》业务纠纷宣告结束,新加坡国际商会仲裁院裁决,驳回Wemade的索赔要求,并判定其承担相关费用;而盛大与Actoz已通过其他途径解决纠纷。

  据悉,此次纠纷是盛大与韩国Actoz以及韩国Wemade三者因传奇代理业务而起。先是盛
大发现《传奇》存在多个技术漏洞,接着Actoz宣布,盛大拖延支付分成费,而随后盛大上市自主研发的《传奇世界》,Wemade认为侵权。最终,2003年7月,三者在新加坡提请仲裁,各自索赔均在千万美元。

  2003年8月,盛大和Actoz已解决了有关《传奇》游戏业务许可的纠纷,并且要求中止该仲裁。对此,盛大新闻发言人李黎君表示,早在2003年8月,盛大已开始支付分成费用,而Actoz与盛大签订《传奇2》中国地区延长合同,2004年,盛大已分两步收购了Actoz38%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对于Wemade与盛大以及Actoz之间的仲裁,新加坡国际商业仲裁院认为在《传奇》游戏业务许可的解决过程中,Actoz已被正式授权代表Wemade。因此,Wemade向盛大和Actoz提出索赔的要求被驳回。Wemade负责与盛大和Actoz自2003年8月29日起此案所产生的有关费用。

相关新闻:两传奇分别续约 Wemade坚持起诉盛大

          Wemade诉盛大案,盛大申请不公开审理

          Actoz韩国再诉Wemade要求年10%分红

相关专题:中韩《传奇》之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走出国门 中国网络游戏发展的新出路 (2005-11-14 10:22)
长虹数霸使用盛大EZ Center遥控器 (2005-11-14 10:13)
陈天桥揭开盛大盒子 家庭战略取代打打杀杀 (2005-11-14 09:40)
盛大网络第一届全国五分钟游戏攻略征文大赛 (2005-11-11 16:49)
盛大圈圈第一女生 8美视频录像抢先看 (2005-11-11 16:46)
盛大网络游戏传奇不再 网游发展拐点渐显现 (2005-11-11 09:5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