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游戏代练招聘小广告贴到街边电线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5 16:50 沈阳晚报


招聘代练小广告

  随着网络游戏的兴起,各种网络职业也随之出现。“招聘游戏代练,底薪500元提成,包食宿。”最近,这样的一则招聘广告,就被堂而皇之的贴在沈阳市22中学的校门口。

  校门口招聘学生谈内情

  10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该校门前,在校门口的电线杆上,记者发现了这则广告,“招聘游戏代练,底薪500元提成,包食宿,电话:812×××××。”由于正值中午,不时有同学在广告前停留。一位高二的男同学告诉记者:“放暑假时,我曾干过游戏代练,工作挺单调,就是每天和其他代练一起坐在网吧里,按玩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练成一定的级数,但练级时间很紧迫,所以很费眼睛,属于‘纯体力劳动’。我才干一个星期就受不了了。”“什么游戏赚钱就玩什么!”

  记者随后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你这招游戏代练吧?”“对!你玩过

网络游戏吗?我玩的是《魔兽》,你玩过吧?”接电话的是一位30多岁的男人,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他告诉记者:“工作地点在铁西,包吃包住,分早晚两班,白班两顿饭,晚班一顿饭,白班早8时至晚8时,晚班晚8时至早8时,我这有12台机器,一天24小时工作,上一个班工资17元,基本上一个月能赚1100元左右。代练的任务就是‘刷钱’,一天上交我170个虚拟币,余下的算提成。”“你这都招什么样的人?”“什么人都有,有17岁的,还有35岁的,也有学生,现在我这有10多个人,你最多可以领来三个人,认为待遇行的话,明天就能上班。”

  “游戏代练”不适合中学生

  “游戏代练”广告贴在学校门口,意图很明显,其一,高中生群体最热衷于网络游戏,而且比较容易接受新生事物;其次,高中生尚未步入社会,对事情缺乏分辨能力,比较容易被控制。就此相关教育人士表示,年轻人特别是学生去充当游戏代练,没有时间学习,会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也会对学生的将来甚至给社会造成损失。在诸多不利后果的面前,还是劝诫那些想尝试这种新职业的学子们打消这个念头吧!

  链接:何为“游戏代练”对于游戏代练这个新兴职业也许大家会很陌生,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游戏玩家要想比别人更强,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等级,也有交易行为就需要玩家积累游戏中的虚拟货币。但是,无论是等级、装备或者虚拟货币,都需要玩家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获得。有些玩家没时间和精力又想得到好的游戏装备,获取大量的虚拟货币,那就用现实货币来购买,就催生了“游戏代练”。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81673887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魔兽代练者每月工资最高可达1500元 (2005-10-21 09:37)
初中生聘“魔兽代练” 网游代练成新兴职业 (2005-10-21 09:31)
网络游戏枪手产业链不惧防沉迷限时令 (2005-10-20 11:04)
网游防沉迷系统今起试运行 代练生意仍火爆 (2005-10-20 10:18)
有人要升级 高校旁花钱请人代练网游 (2005-10-18 10:36)
为美国玩家打工 农民工网游淘金生涯 (2005-10-12 13:4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