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福建人到重庆购网吧 网吧牌照炒至8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5 10:13 重庆晚报

  


图为:被收购的网吧在街头打出广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8月初,一群

福建人潜入重庆大肆收购网吧牌照,并以老板身份重新选址在主城到处新开网吧。3个月过去了,福建人掌控的网吧达60家左右。

  福建人狂购网吧

  网上解放碑——我市最大的网吧宽带接入商之一,最近常常有福建人找上门,请网

  上解放碑牵线搭桥或提供信息,以收购主城区网吧牌照。“一群外地人在重庆有组织性地大规模收牌照开网吧,入行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网上解放碑李经理表示。

  经中间人介绍,记者与刚在解放碑开了家网吧的几个福建老板取得联系。据他们称,目前在重庆做网吧生意的福建人有四五十人,与炒房团、炒煤团、炒油团不同,他们并不靠炒作和倒卖网吧牌照赚钱,而是将牌照买来自己经营。而且网吧名字各异,并无统一品牌。

  在观音桥开网吧的一福建老板也承认,并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群人在做网吧。他们多选址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沙坪坝等繁华地段开店。反倒是高校附近开店少,不是牌照问题,而是这些地方合适的门面不多。

  网上解放碑李经理表示,这些人多数有网吧从业经验,并在福建当地还经营着大型网城;另外就是在重庆做生意的福建人,如以前投资医院、域名的等。

  据了解, 除重庆外,福建人触角还伸向了上海等全国12个城市的网吧。一场由福建人导演的“炒网”运动正在燎原。

  网吧牌照价格飚升

  受此影响,早已成为紧俏货的网吧牌照身价再创新高(由于我市去年起暂停新增网吧牌照的审批,现有牌照自然成为抢手货),一福建老板在沙坪坝市区商谈网吧牌照时,对方就将价格喊到8万元,比两个月前价格涨了3万元。

  对于重庆老板喊出的高价,福建人并未接招,凭借近3个月在渝收购网吧的经验,他们专门到城郊收购,如沙区的这位老板就跑到歌乐山买了一个牌照,价格比8万元便宜一大截,拿着它同样可到沙区其它地方开店。如法炮制,想在杨家坪开网吧的福建老板,也跑到价格更便宜的中梁山买牌照。

  福建人抱团叫板游戏商

  有60家网吧垫底,福建人的口气也开始大起来,“照此下去,只要现有网吧经营走上正轨,我们就能够与游戏厂商谈条件”,一位在解放碑开网吧的福建人说。

  福建老板认为,尽管目前要叫板游戏商还有难度,但不久肯定会变为现实。此外,福建人还计划统一促销,包括规范价格等。

  与游戏运营商、电脑厂家、

装修方叫板,这在前年全国连锁网吧大举扩军时就提出过,最后不了了之。如今有官方背景的连锁网吧都要看盛大等游戏厂商的脸色,福建人是否有实力对抗游戏商?

  据了解,福建人并未吹牛,在上海主城区约有200家网吧,福建人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收购了近170个,在掌控了上海主城八成网吧后,福建人开始发力,现在他们可以同时联手封杀某个游戏。

  网上解放碑李经理也表示,一旦福建网吧形成气候,他们将在

网络游戏厂商、芯片厂商、电脑厂商的广告返点上得到比本土网吧更多的实惠。

  (记者 万里/文 毕克勤/图)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评论:当饮料遇上网游 决战网吧市场 (2005-10-24 17:07)
儿子沉溺网络游戏 父亲一怒砸网吧 (2005-10-24 10:20)
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网吧专用机上市 (2005-10-21 17:06)
《EQ2》东方版华东区主题网吧招募 (2005-10-21 09:19)
第三届网络文化博览会落幕 热了游戏秀了网吧 (2005-10-20 11:10)
一名网吧业主对盛大区域化运营的看法 (2005-10-19 11:25)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