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正文
第三届网络文化博览会落幕 热了游戏秀了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0 11:10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第三届网博会吸引了近10万名参观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游戏天堂2的展台上,模特扮演游戏角色的真人秀吸引了大量人气。

  今年的网博会以“创意中国,互联世界”为主题,由七大部委联合主办,分为展览、活动、论坛三个部分,为网络文化网吧行、数字盛典、网管技能大赛和网吧俱乐部比赛四项大赛设立了专门的展示区域,有包括英特尔、索尼、新浪、盛大在内的诸多国内外企业联合参展。当一个展会将相关产业的焦点聚集到一起的时候,其吸引眼球的程度可想而知。

  网络文化:互动并渗透着

  清新健康的网络文化是政府着力倡导、公众寄予厚望的。本届网博会在展区以及活动的设置上也是围绕这一点频出新牌,秀出亮点。

  热闹的动漫游戏展示区是今年网博会的人气制高点。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本土企业和原创游戏明显增多,游戏厂商们更强调游戏与玩家的互动性,将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文化与玩家交流分享。国内各大游戏厂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招牌游戏和最新游戏来吸引玩家:《魔兽争霸》、《魔力宝贝5.0》、《洛奇》、《金庸群侠传2.0》等热门游戏纷纷亮相。此外,《RFONLINE》、《FIFA2006》、《天堂2》、《天下2》、《大唐》等著名网游及众多游戏新品也一一登场。同时,健康、有内涵、可持续发展的“蓝色健康网游”也多达百款,比如《野菜部落》、《希望》、《航海世纪》等,很适合青少年玩家。

  北京展览馆外场单设的200平方米的展演舞台这三天里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Cosplay表演、网络服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成衣走秀、现场涂鸦、网络歌手表演、HIP-HOP劲舞、各游戏公司的舞台剧和互动游戏等纷纷亮相,诠释着网络和文化的密不可分,展现了网络文化的丰富内涵。

  网吧展示:秀外更要慧中

  网吧产业的发展,能大大带动电信、硬件、软件、娱乐产品等众多行业的共同发展,是网络文化产业的焦点。本届网博会上,网吧展示也是重点之一。网博会设置了“百家网吧示范展示区”,用沙盘模型、真机布阵演示等方式,把网吧分区细化,分为游戏区、商务区、教育区,并为小孩和残疾人也配备了上网专区,使网吧更加人性化。

  配置先进、布局合理的“秀外”网吧固然吸引眼球,但是在如今竞争激烈且尚不成熟的国内网吧市场,要想拥有持久的竞争力,“慧中”——特色增值服务、拓展盈利模式、个性化经营创新等,是网吧业主和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必须思考的。作为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商,英特尔也亮相网博会,力争以网吧产业链领头羊的身份,为网吧市场带来切实的解决方案。

  年初,英特尔针对网吧行业发布了全新网吧管理平台“英宝通”。本次网博会上,英特尔中国区总裁赖一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特尔希望扮演领头羊的角色,把网吧产业整合起来,通过技术转移的方法,把我们最先进的技术与本地的技术融合。”当被问及英特尔在网吧业的一些具体目标时,赖一龙说:“一方面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和经验来降低网吧的运营成本,一方面希望帮网吧产业找出新的商机。比如现在网吧上网娱乐收费很低,每小时几块钱,如果给中小企业用作商务用途,则可能达到每小时几十块钱,而娱乐到商务的过渡会对技术平台提出新的要求,因此我们要整合产业链,从技术到培训提供一套完整的网吧解决方案,产业多元化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相关报道
天堂II精英凯旋 网博会组图回顾 (2005-10-12 17:11)
《野菜部落》国际网博会上初露锋芒 (2005-10-12 14:36)
网博会上网管技能大赛各路英雄显身手 (2005-10-12 14:14)
魔力网博会幸运虚拟大奖即将发放 (2005-10-11 16:02)
第三届网博会展现网络文化与音乐交融 (2005-10-10 18:16)
FIFA足球互动世界杯将亮相2005网博会 (2005-10-09 17:27)
GOC在网博会隆重开幕 现场报名热烈 (2005-10-09 17:18)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