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易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称游戏成动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5 10:00 新浪游戏

  8月3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门户之一网易对外公布2005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新财报显示,网易第二季度总收入达4.17亿人民币,较上一季度增长27.2%,较去年同期增长90.2%。其中,在线游戏服务业务的增长仍然位居前列,净利润达3.44亿人民币,占总收入的80%以上。较上一季度增长31.1%,较去年同期增长146.5%。

  2005年上半年,网易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各种创新,大大加强了频道内容建设
,进一步明确了网易作为国内领先门户网站之一的地位。同时,门户的优势保持了网易在网络游戏市场的领先位置,网易的两款拳头产品《梦幻西游Online》和《大话西游OnlineⅡ》在第二季度的增长势头仍然表现强劲。目前,两款游戏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分别超过71万和50万。

  网易代理首席执行官孙德棣先生认为,网易在线游戏的运营和开发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的确,随着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扩大和成熟,网易在游戏方面的自主研发优势越来越突出:《大话西游OnlineⅡ》推出近3年,由于不断地进行后续研发,推出一系列深受玩家欢迎的资料片,保持了游戏的新鲜感和强劲的受欢迎度,随着第6个资料片《大闹天宫》的推出,《大话西游OnlineⅡ》在第二季度仍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梦幻西游Online》在推出的一年半时间里,以71万人最高同时在线的绝对优势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第一网络游戏;同时,网易新游戏的开发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泡泡游戏休闲平台已经正式推出,目前市场反映良好,未来,泡泡游戏将朝着更加多样化、趣味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广大玩家对休闲游戏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两款MMORPG《大唐》和《天下2》也进入了研发的后期阶段。在前不久上海举行的第三届Chinajoy上,两款游戏在展会上初崭荷角,其展示的研发成果艳惊四座,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关注。

  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先生在总结新财报时也指出,网易目前在网络游戏市场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而网易游戏的成功主要是来自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把这种实力运用于传统中国文化与网络游戏结合的能力,这在国内的游戏厂商中,网易游戏的这种竞争优势是独特的。随着游戏产品线的丰富和拓广,网易游戏将继续发挥上述优势,对现有自主研发游戏产品的不断增强和改进,并充分借用门户的优势,保持在网络游戏市场的领先位置。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