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联想AMD建网吧精英俱乐部 推整体解决方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1 19:03 ZDNet China

  日前,在国家文化部的领导下,联想集团与AMD中国有限公司在杭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共同举办了"群贤毕至 四海一心"――联想AMD网吧精英俱乐部大会。国家文化部市场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勇先生、浙江省文化厅相关领导,著名连锁网吧经营专家、以及联想集团、AMD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与到场的众多杭州网吧业界精英,就网吧产业发展与网吧经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经过近10年的发展,网吧已由原来提供单纯上网服务,演变为结合了众多产业的多样化娱乐服务场所。据专家预测,网吧不仅可以成为数码娱乐体验中心、信息内容服务中心,而且可以成为数码产品展销中心、网络增值服务中心;不仅可以成为远程教育培训中心,而且可以成为电子竞技比赛中心;不仅可以成为电子政务网点,而且可以成为电子商务网点,不仅可以成为互联网上网服务的终点,而且可以成为互联网进入单位和家庭的最后一个节点。在未来十年内,网吧将有可能从电子竞技平台,变成社区服务中心和社会网校。

  而与此同时,2003年发生的"蓝极速"火灾等恶性事件,也凸显了网吧行业发展的问题所在。据文化部市场发展中心周勇先生介绍,经过最近几年的规范管理,网吧所存在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2003年文化部《关于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管理的通知》的出台,更是直接确立了网吧规模化、连锁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

  同时,周勇先生强调,网吧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网吧产业链上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尤其希望像联想、AMD这样的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或者行业核心技术的拥有者能够担负起组织的责任,立足长远战略目标,带领大家一起规范整个行业的运营标准,为行业市场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的网吧行业,必定要建立在以"多赢"为终极目标的行业规范之上,需要强有力的核心领导和资源投入,这是联想和AMD等精英企业的历史责任。

  "对于联想而言,全面进入网吧行业市场并不单纯是出于集团经营策略上的考虑,更是因为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家计算机设备厂商在推动网吧行业合理、有序发展上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联想中国客户集团副总裁马宁先生的讲话充满了激情,"这种责任首先体现在为网吧提供价格合理、高质量、有保障的计算机设备,协助网吧执行国家对公共服务行业中使用的计算机设备必须通过3C认证的强制要求上面。"

  据介绍,联想网吧专用机是在秉承联想商用电脑全三维品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针对网吧应用环境的特殊要求而开发的商用精品电脑,具有高可靠的产品品质、先进的管理功能、贴心的定制服务等几大特色,能够全面满足网吧经营的各项特殊需求。其整机通过了最严格的网吧应用环境测试,具有极好的软硬件应用兼容性;而且整机经过优化设计,全面符合国家节能认证标准;独特的抗菌防水键盘、防盗抗菌鼠标设计,符合绿色环保要求,体现了对网吧业主以及网吧终端用户的人文关怀。

  在管理方面,联想网吧专用机可以实现在网络中自动分配(修改)IP地址和机器名。其主板集成网络同传功能,可以远程修改硬盘还原参数,实现远程文件安装和传输,免除了网吧日常维护中的繁琐。此外通过远程管理,还可以实现远程开机、关机、重启、屏幕查看、锁定等功能;大大降低了网吧业主部署、维护和管理的复杂程度。

  "除此之外,这种责任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与网吧建立战略联盟、引导并促进网络文化积极健康发展、推广网吧业主专业培训等等工作之中。"马宁先生的讲话,直接赢得了现场网吧业主的热烈响应与欢迎。

  网吧精英俱乐部则正是这一思路的产物。在推出面向网吧业主定制的网吧整体解决方案之外,联想公司协同AMD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了联想AMD网吧精英俱乐部;旨在为广大网吧业主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有效解决日常网吧经营中出现的各种经营管理和软硬件问题;并在网吧业主与厂商之间架设起沟通的桥梁,从产品、技术、服务、经营等多角度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联想AMD网吧精英俱乐部的会员权益包括:定期免费获取《联想大客户报道》、网吧经营等相关资料;优先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其中包括面向网吧网管/收银人员提供的实战类培训、以及与业界专家面对面的专题交流,等等。此外,俱乐部会员不仅在购买联想指定机型时可以获得优惠,俱乐部还将联合网络游戏服务商、工具软件供应商等产业链上游厂商合作,在设备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游戏推广活动等方面提供优惠。

  其中,AMD大中华区副总裁Vanoy Wong介绍说,"在推动中国网吧行业健康发展的进程中,AMD公司不仅与联想等解决方案供应商一起推出了具备64位处理功能的网吧专用机,帮助网吧业主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满足网吧终端用户的应用体验;同时也从网吧行业的长远利益及发展前景出发,希望能够通过网吧精英俱乐部这种形式,为广大网吧业主提供有效的增值服务,打造良性发展的网吧产业链。"

  作为联想AMD网吧精英俱乐部的服务内容之一,本次大会组织方邀请了著名连锁网吧经营专家,与广大网吧业主分享了其网吧经营的成功经验;并与文化部领导、联想公司、AMD公司、以及网吧业主就网吧经营、网吧行业发展作了深刻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联想AMD网吧精英俱乐部大会还将在沈阳、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举行。联想公司希望,通过网吧精英俱乐部这种形式,实现连锁网吧与单体网吧之间、全国性连锁企业以及地方连锁企业之间的联合,促进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度合作;直至发展成为代表整个行业利益、体现整个网吧产业力量的中国网吧产业联盟,实现连锁网吧和个体网吧的共同发展,实现产业链条各个环节的共同发展。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联想 相关网页约3,609,53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联想锋行数码娱乐主题周末活动 星际擂主PJ采访 (2005-06-02 09:41)
联想锋行K系列 64位引领数码娱乐新时尚 (2005-05-23 16:42)
联想锋行数码娱乐主题周末即将启动 (2005-05-17 16:50)
五一买联想锋行电脑得天堂II大礼包 (2005-05-03 10:58)
联想正式宣布完成收购IBM全球PC业务 (2005-05-02 10:38)
联想15寸娱乐笔记本电脑仅万元左右(图) (2005-03-02 17:34)
联想锋行成都电子竞技嘉年华现场报道 (2005-01-28 19:21)
2004电子竞技嘉年华北京、西安站预告 (2005-01-25 13:27)
成都2004电子竞技嘉年华活动即将举办 (2005-01-21 10:01)
上海2005电子竞技嘉年华活动参加有奖 (2005-01-14 13:41)
2004电子竞技嘉年华将在沪、穗展开 (2005-01-13 16: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