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服务协议》在线调研 > 正文
网络游戏外挂查证 到底谁说了算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1 09:35 新闻晚报

  文/实习生 王英又 记者 王凤梅

  晚报讯“我真的很冤枉。”网络游戏玩家小明日前告诉记者,游戏公司认为他使用了“外挂”(作弊工具),而停封了他的账号。

  “我绝对没有用外挂,”小明告诉记者,“我辛辛苦苦练到了340多级,和我一起玩的
人都看得见。”据小明说,这个名叫“奇迹”的游戏里用外挂的玩家很多,游戏公司采用了“自动查挂”的软件来检查,但不完全准确,经常有正规的游戏玩家被误封。小明称自己玩了快一年,花费颇多。账号被封了,谁来赔偿他的经济损失?

  “奇迹”客服部门告诉记者,他们有专职部门负责外挂方面的审核,可以有一次复查机会。之后客服部表示,经工作人员再次查证,小明确实有使用外挂的记录,因此将在清除该账号中所有的角色及物品后将账号归还给小明。

  上海德尚律师事务所王凡律师表示,只有拿出确切的证据证明确实有使用外挂的行为,才能判定用户违反协议,从而行使封号权利。同时,还要考虑判定程序本身的客观公正性,是否能作为取证的标准。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网络游戏外挂 相关网页约594,12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服务协议》在线调研

 相关报道
《热血江湖》远离外挂 拒绝骗子 (2005-07-15 17:06)
外挂生死谁决定 厂商与玩家同作判官 (2005-07-15 17:00)
《华夏》新区7月17日开放 拒绝外挂 (2005-07-01 09:54)
网游将面临洗牌 由天II反外挂想到的 (2005-07-01 08:47)
抗击外挂第二波 《华夏》新增组队分配规则 (2005-06-30 14:56)
《天堂II》30日全服更新反外挂版本 (2005-06-28 09:18)
《传说OL》无外挂纯净游戏空间 (2005-06-24 15:51)
《丝路传说》出奇招 杀外挂用炸弹 (2005-06-16 11:26)
评论:游戏外挂是不是合法谁说了算 (2005-06-15 09:54)
魔兽世界使用外挂被封停账号处理规则公布 (2005-06-14 09:19)
天堂II绿色服务器开启真心交流 群策群力抗击外挂 (2005-06-13 16:59)
文化部重拳出击 《梦幻国度》外挂3天覆灭 (2005-06-13 16: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