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求伯君成为三丰派内家拳传人俗家弟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9 16:05 新浪游戏

  


求总和钟道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7月26日下午,武当山紫霄大殿,求伯君武当武侠文化寻根活动进入高潮。“网游大侠”拜师学艺武当三丰派第十三代内家拳传人钟道烛,成为武当嫡传俗家弟子。紫霄殿前,钟道长当场以一套太极拳作为收徒礼传授求伯君,求伯君欣然学技。

  据悉,武当派一直以来就以武当武学和道家文化闻名于世,是与少林齐名的两大武学派系之一。武侠寻根活动中,武当派准备了精彩的武术表演迎接求伯君造访,并以盛大道教法事欢迎求伯君参拜武当派。参拜仪式后,武当道教协会副会长刘文国与求伯君一道探讨了武当武侠起源,探寻了武当武学以游戏方式传承的可能。刘会长向求伯君赠送了龟蛇印作为此行纪念,求伯君也应邀给武当题词“武当侠文化长存”,刘会长表示:“通过把武当山的道教和武学知识融入武侠游戏软件,可以对青少年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同时也可以扩大武当山的影响。”

  求伯君表示,“钟道长作为三丰派嫡系内家拳传人武学造诣深厚,入门武当之后希望得到师父指点,能够真正吸收到武当武学精髓”,“一直以来痴迷武侠,喜爱游戏,拜师是对自己武侠情节的一次回归,也希望能找到武侠与游戏真正的结合点”。

  钟道长表示,求伯君是游戏世界里的大侠,阅读过无数武侠书籍,涉猎颇广,对于武侠的理解非常深入,自己既是求伯君的师父也是朋友。“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参与到了武侠文化在新阶段的研究,通过对于武侠文化的实践,架设了游戏与武侠文化之间的一座桥梁。”

  北大教授孔庆东曾坦言,“如果要翻译成外国文字,无法找到一个和‘侠’相对应的词汇”。

  文化界人士认为,“武侠”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特色,吸纳了“侠”元素的游戏将会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这将成为武侠游戏可能成为未来经典的主要依据,也成为中国游戏跻身世界游戏舞台的沃土。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剑网》武林大会落幕 各项大奖花落各家 (2005-07-29 14:57)
求伯君登武当寻根 对话武当会长(组图) (2005-07-28 17:38)
《幻想春秋》最新开放宠物系统及13个任务系统 (2005-07-28 16:44)
剑网II二测账号指定地点免费拿 (2005-07-28 15:16)
金山软件《美女餐厅》 指欢堂评测报告 (2005-07-28 14:14)
剑网II二测展开 内测帐号免费领取 (2005-07-28 10:08)
《封神榜》悬赏四格漫画创意 点卡、礼品任你拿 (2005-07-27 17: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