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去年网游收入超电影 专家再倡游戏对民族文化影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7 17:05 天极网

  文/于艺婉

  导读-- 在今天召开的2005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介绍到:“‘2004年,网络游戏的收入是99亿美元,而好莱坞电影的收入为94亿美元,网游的收入已经超过电影。PC在线游戏收入现在超过10亿美元。”

  天极网7月7日消息(记者于艺婉)在今天召开的2005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介绍到:“‘2004年,网络游戏的收入是99亿美元,而好莱坞电影的收入为94亿美元,网游的收入已经超过电影。PC在线游戏收入现在超过10亿美元。”

  截至今年2月,网络游戏精英会统计出全国网络游戏玩家一共2000万人,其中19-25岁的占59.5%。在武汉的统计发现,17-20岁的网络游戏者更是占到了70%。享誉全国的团中央“网络文明爱心大使”陶宏开教授曾多次公开反对发展游戏产业

  今天,邬贺铨也表示:“当然游戏里面有文化问题,完全大张旗鼓推动游戏不合适,运营商应该把握好“度”的问题,弘扬中国文化方面应该考虑。“

  与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朱高峰也表示:“游戏对民族文化素质的影响,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日本在韩国一些有识之士已经严肃提出,游戏应该搞民族的游戏产业,应该发展爱国主义内容的游戏。”

  然而,能够引起青少年狂热的游戏几乎都与爱国主义无关。“爱国主义的内容太理性,你吸引他们可以,但是要达到狂热的程度不太可能。因为东方文化都是儒家文化,包括日本、韩国基本上也是这样,这种情况下,现有的游戏对民族文化到底有什么影响?对青少年的未来又会有哪些影响?在这些情况都不甚明了的情况下,我们的主管部门还在大力发展这个产业,是否应该深思呢。”(完)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法律现状分析(摘要) (2005-07-07 15:18)
2005台湾网络游戏市场增长率约11% (2005-07-06 17:12)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暨高峰论坛7月举行 (2005-07-06 10:18)
评论:技术含量是民族游戏产业的痛 (2005-07-05 16:32)
国产网游迎来元年 2004年对IT收入贡献63亿 (2005-07-05 11:09)
众厂商欲把网游打造成宽带杀手级应用 (2005-07-01 10:29)
文化部力撑国产网游 盼五年内主导国内市场 (2005-06-30 09:43)
评论:网络游戏制造应走特色产品之路 (2005-06-29 10: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