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GamePal推出网游账号出租 让玩家绕开练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9 10:5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想玩把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G),但是却不想花时间练功升级?一项在上星期二开办的帐号租赁服务,能让所有人都能跳过冗长的初始练级阶段,直接投入到如“魔兽世界”这样的MMOG游戏中去。

  多年以来,尽管大多数的游戏发行商都禁止帐号买卖的这种行为,但是人们还是可以从网上购买到已经经过练级的在线游戏角色的帐号。然而,一种由美国公司GamePal推出的新型租赁模式的出现,更是把MMOG的未来领向了一个未知的方向。

  GamePal的客户在交付300美元的押金之后,就可以用第1个月150美元,接下来每个月130美元的价格租用他们自己在GamePal提供的列表中选择的、来自于14个流行的MMOG(包括EverQuest,Star Wars Galaxies,City of Heroes和Ultima Online)里的50个游戏帐号。

  那些还不清楚他们想在哪个游戏上花时间的新手们是幸运的:GamePal让他们可以尝试那个游戏是他们想要的。

  “对于所有的14个游戏,他们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在列表中的)想要的帐号,”GamePal的创办者之一Eric Smith表示,“他们想玩什么游戏就交由他们自己决定。”

  Smith表示,租用者只要没有对帐号造成“损害”——令角色的等级变低、损失游戏装备或不遵守游戏服务的规定事项,就可以拿回自己的押金。

  在MMOG的玩家和游戏公司当中,帐号买卖这件事一直存在着很大争议。许多人认为,令到这类型游戏有意义的一个重要元素,就是社区的感觉——一种在玩家练级过程中一起打怪物、交流问题而成才起来的氛围。

  “这会严重伤害我的体验,”MMOG专家、魔兽世界的狂热玩家Ron Meiners表示,“和这些人的联系会很难,而我认为人们之所以会玩MMOG就是为了分析体验……因此,那些没有多大投入、或只投入一点的人,不会成为这种体验的一部分。”

  在许多人反对租赁帐号这种做法的同时,也有人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坏主意。

  乔治亚理工大学的一名助教Ian Bogost认为,这种业务就像是你买车之前,先去租一辆同类型的车进行试驾。

  “我认为这种虚拟世界游览和尝试的主意很有趣。”Bogost表示,“它可以让你知道你是否愿意花上百个小时在这个游戏里面,或者先让你尝试一下游戏的不同阶段。”

  不过,不少MMOG的开发者认为,有许多理由让他们相信,租赁游戏帐号这种做法,肯定会对他们的游戏造成问题。

  “这种做法听上去似乎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 EverQuest和Star Wars Galaxies的发行商索尼在线娱乐的公关主管Chris Kramer表示,“部分原因是,拥有一个帐号意味着你不应该把你的信息共享给其它玩家。”

  另一家游戏公司的经理表示,他认为这种服务会对他们的游戏社区造成不良影响。

  “我们不希望人们这样做,”Second Life的发行商Linden Lab的CEO Philip Rosedale表示。“一致性是我们希望玩家能做到的……如果所有人都是短期地玩玩,你可以预见游戏社区会严重流失,这将是一个悲剧。”

  Smith理解像Rosedale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反对,但是他表示GamePal会很敏感地对待这种问题。在他们的客户进入游戏之前,他们将教导客户熟悉游戏以及社区。这个主意,Smith表示,能够避免他们的客户成为一个明显的闯入者。

  “你玩游戏不可以干扰那里的人,”Smith表示,“如果有人投诉我们的客户伤害了其它玩家,我们将会和客户讨论这个问题。”

  这种服务到底是MMOG玩家的福音还是梦魇?或许只有时间能解答这个问题。

相关链接:暴雪声明禁止魔兽世界交易装备(组图)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虚幻》现实版 最强改造之火箭炮 (2005-06-28 17:39)
韩国WOW精美游戏专用鼠标垫(组图) (2005-06-28 17:33)
调查显示中学生网吧内易受暴力侵犯 (2005-06-28 16:40)
国外美女CS战队 NbyN女子队写真集 (2005-06-28 16:31)
淫秽表演骗游戏币 咸阳捣毁网上传播淫秽窝点 (2005-06-28 12:02)
网络激情诱惑揭秘 记者体验10元搞定MM绝招 (2005-06-28 10: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