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 正文
湖南9高校开设游戏专业 多方联手打造设计精英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7 10:16 红网

  文/孙忠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孙忠)记者从今天在长沙召开的“校企合作新闻发布会暨高考游戏专业大型说明会”上获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长沙师范专科学校、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联合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游戏学院),在校内开设了游戏开发与设计专业,并于今年招考期间开始招生。

  湖南省信息产业厅、湖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他们对湖南省高校开设游戏专业、强势培养游戏人才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游戏学院和有关高校负责人从游戏产业背景、游戏专业人才培养和合作内容等方面,为到会的广大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说明。

  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和发展,我国游戏娱乐产业市场格局已经初步形成。我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游戏产业的发展,鼓励本土公司自主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游戏。另外,我国有3亿手机用户,随着3G时代的即将到来,手机游戏也有着更加广阔的前景。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游戏开发人才的培养和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基础问题之一,在产业界和教育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基于对市场的良好预期,按照优势互补的原则,游戏学院和湖南9所高校决定以校企合作的形式共同开设游戏设计与开发专业,实现对游戏人才联合培养的计划。游戏学院将为各高校提供游戏教学的专业课程,文化基础课采用高校现有的课程,形成学生全面素质和职业资格培养相结合的全新人才教育模式。学生在高校完成学业后,在获得本科或者专科学历证书的同时,还将获得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国际IGDEA、游戏学院等相关机构的权威认证,从而在择业竞争力等方面获得最大的保障。

  游戏学院是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香港职业训练局在国内推出的项目,自2004年6月以来,已经在全国30个城市发展了50家授权培训中心。游戏学院率先积累了大量的课程开发、专业教学等多方面经验,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教材和培训教师队伍。为了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有关院校将按照游戏学院的要求在教学环境和设备等方面作好准备;游戏学院则负责提供相关信息、建议和技术支持,并帮助这些高校游戏专业的教师进行培训,不定期举办国际技术交流、游戏行业研讨会等相关活动。

  有关权威机构表示,湖南高校开设游戏开发与设计专业,将为更多学生提供进入游戏这个朝阳行业的学习机遇。这种传统学历教育和现代职业培训相结合的新兴产业人才的教育模式,也是有效解决我国游戏专业人才匮乏的重要途径之一。

  相关链接:湖南开设游戏专业的高校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

  长沙师范专科学校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湘潭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上海大学引入国际教育资源培养动画游戏人才 (2005-06-24 09:02)
上海大学CIA游戏影视动画教育中心 (2005-06-23 11:41)
韩国舟城大学游戏教育中心 (2005-06-23 11:23)
中韩游戏教育基地 (2005-06-23 11:17)
民族网游之路任重道远 应教育先行 (2005-06-23 09:24)
评论:对民办游戏教育责难背后的反思 (2005-06-16 09:48)
北影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谈游戏人才教育 (2005-06-15 16: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