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韩国军营枪击事件也是网游惹的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4 16:12 新浪游戏

事件回放:韩国兵营发生枪击事件 八名军人被打死

  6月19日,在韩国汉城以北扬州的军事医院前,一名死亡士兵的亲属痛哭。当天,一名韩国士兵在靠近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的涟川一军营内向其他士兵开枪扫射,造成至少8人死亡,两人重伤。……

媒体分析:新兵压力大经常被欺负

  枪击事件导致不少韩国人进一步获悉,在韩国军队内部,很多新征入伍士兵经常受到上级不公正待遇,平时压力很大。根据韩国军方对枪击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肇事士兵此前经常遭老兵责骂,结果在一时冲动之下酿成大祸。

  就在枪击事件发生当天,另外两名入伍新兵值勤时自杀身亡,其中一名士兵用自己的鞋带上吊自杀。他的家人说,他曾在日记中记录了自己在军营内被当众殴打的尴尬场面。另一名士兵选择引火自焚。鉴于枪击事件发生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附近,外界对韩国军队内部运作效率及边防安全提出了质疑。

  ……

  韩国主流报纸《朝鲜日报》在一篇评论中说:“年轻士兵们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而耗费自己的青春时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放弃一场好梦而到哨所站岗……我们的军队现在不能说明士兵应当保卫国家免遭谁人入侵。”徐超(新华社专稿)

然而4天以后,韩国国防部的官方表态:都是网络游戏惹的祸

  6月23日,在韩国首都汉城以南25公里的松南市一所军事医院的灵堂里,一名在兵营枪击事件中幸存的韩国士兵与逝去战友的亲人一起痛哭。当天,韩国国防部宣称,制造6月19日枪击事件的金姓士兵是因沉迷于网络战争游戏无法区分虚幻与现实而行凶的。19日凌晨,一名韩国士兵在汉城以北60公里的涟川郡的军营内,向正在睡觉的其他士兵投掷了一颗手榴弹并用步枪乱射,结果造成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这深深的悲痛应该归罪于网络游戏?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网游?欢迎广大玩家在此发表自己的观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兵营枪击事件追踪 网络游戏惹的祸 (2005-06-24 13:18)
美参议员呼吁抵制警匪暴力电子游戏 (2005-06-24 09:25)
粗暴父亲棍棒教子网痴少年越走越远 (2005-06-23 09:59)
宁一少年沉迷网络威胁父母 不让上网不参加中考 (2005-06-22 15:18)
少年捅死女司机 家属将责任推给网吧 (2005-06-21 18:26)
上海首次网络视频直播聚焦上网成瘾 (2005-06-20 10:05)
南宁一名大学生痴迷网游登火车顶寻死 (2005-06-18 14: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