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美参议员呼吁抵制警匪暴力电子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4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21日电(记者曹卫国)全球知名的电子游戏开发商EIDOS公司即将推出的一款警匪暴力电子游戏尚未面市即引起广泛争议,美国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梅尔甚至呼吁市场和消费者抵制这款游戏。

  这一名为《25 TO LIFE》的游戏让玩家选择扮演警察或者黑帮分子,然后与对方进行激烈枪战。如果玩家扮演匪徒,则可以枪杀街头值勤的警察及行人,并将无辜市民当作人体
盾牌。舒梅尔认为,定于今年8月中旬将要公开发行的这款游戏充斥暴力内容,与之相比,经常被批评为过于暴力的《侠盗车手》系列游戏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舒梅尔称,他将动员销售和发行商抵制这款“极其低俗”的袭警游戏。

  舒梅尔还呼吁游戏机制造商微软公司和索尼公司加入抵制行列,终止与EIDOS公司的合作协议。EIDOS公司在电子游戏业界大名鼎鼎,曾推出众多全球流行的游戏,如《盟军敢死队》、《足球经理》和《古墓丽影》等,并于去年被SCI娱乐集团收购。

  事实上,在舒梅尔之前,就曾有不少国会议员试图通过法律手段阻止不适合少年儿童的暴力电子游戏流入市场,但由于法律对艺术创作自由的保护,这样的努力一直未能奏效。

  随着上世纪80年代与电子游戏一同诞生的一代人踏入社会,并拥有自己的可支配收入,电子游戏业在近几年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上百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使之成为规模可与好莱坞电影业相媲美的新型产业。与此同时,以暴力和枪战内容为主的电子游戏的泛滥也在美国引发了有关是否应该对电子游戏业加以管理的讨论。

  电子游戏业界的有识之士认为,电子游戏业目前急需培育新的消费群体。由于电子游戏玩家目前主要是介于18岁至34岁之间的那一代人,如何在当前盛行的枪战和格斗等游戏类型之外开发出新的引人入胜的游戏类型,将是电子游戏业未来能否继续成长的关键。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不用按键 摇动LG手机就能玩游戏(图) (2005-06-23 16:53)
俄男童连续玩网络游戏12小时中风而死 (2005-06-23 16:44)
美女”牵手经济蔚然成风 专家呼吁要理性看待 (2005-06-23 16:40)
盗号上网为省钱 偷鸡不成蚀把米 (2005-06-23 16:37)
吴爽:想与Sky、Suho并肩作战 (2005-06-23 13:24)
分身任韩国游戏代言人 周星驰激怒Sony双方闹不合(图) (2005-06-23 10:03)
粗暴父亲棍棒教子网痴少年越走越远 (2005-06-23 09: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