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 正文
玩家追讨虚拟财产 警方称涉及法律空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1 10:49 山西晚报

  6月16日20时许,有人发现骗他装备的人,一边追一边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得知,原来报警人被骗的是网络中的虚拟装备。

  据报警人讲,他姓李,是网络游戏的全职玩家,尤其钟爱“传奇”游戏,并拥有许多玩家梦寐以求的极品装备,如:圣战戒指、屠龙刀等。

  5月26日,李某和往常一样在网吧玩传奇,身旁一个网吧常客提出想借他的极品装备好好发挥一下。由于共同的爱好,两人已成“朋友”,李某便不假思索,慷慨将装备借了出去。李某随即又聚精会神投入到网络的虚拟世界里,谁知不一会儿,“朋友”已不见踪影,而李某只知道对方姓龙。

  接下来的几天里,龙某一直未在该网吧出现。李某发现网上有玩家正在使用自己的装备,上网一问,这些装备是玩家这两天刚买的。李某这才明白,龙某已经将自己的装备卖了!

  昨晚,李某龙某在解放路某网吧门口相遇,龙某撒腿就跑,李某撒腿就追,直追到省建四公司家属院,龙某爬上一居民楼不下来。李某立即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耐心劝导龙某,他才从楼上下来。龙某表示,装备是他的一个朋友拿去玩了,要回来就还给李某。

  民警表示,网络游戏中的装备属于虚拟财产,虚拟财产的保护在法律上还是空白,所以网络游戏爱好者一定要自己加强对虚拟财产的保护。

  本报记者梁建东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6成网民虚拟财产被盗 多数玩家放弃主动维权 (2005-06-20 14:02)
网友调查:网游虚拟财产丢失怎么办 (2005-06-09 15:17)
新浪游戏频道和北京娱乐信报联合调查 (2005-06-09 14:10)
网游虚拟货币交易:当假钱遭遇真钱 (2005-06-08 10:52)
上海法院判决首例虚拟财产引发的杀人案 (2005-06-08 10:10)
从网络游戏账号遭窃看网络信息管理 (2005-06-01 13:36)
评论:保护网游虚拟财产要破几层冰 (2005-05-26 10:27)
虚拟财产遭遇法律真空 铁杆玩家获盛大赔偿 (2005-05-23 10:13)
网络游戏虚拟财产被盗网吧赔了六百 (2005-05-19 15:19)
为恢复游戏身份 玩家告网易一审败诉 (2005-05-12 15:55)
虚拟财产交易 你玩游戏我赚外快(图) (2005-05-11 09: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