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世模科技揭秘 携韩国游戏大作重返网游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3 19:21 人民网

  3月初,北京世模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展开韩国MMORPG《丝路传说》在中国地区的运营。相信这一消息让一些业内人士甚至很多玩家都颇感意外,销声匿迹近一年时间的世模居然还活着,而且此番还重返国内网游市场意欲大展拳脚。那么今天的这个世模还是从前我们所熟悉的那个世模吗?记者也带着这个同样的问号,开始了对该公司的调查走访!

  再此之前,不得不旧事重提一下,这样更有助于大家清楚的了解该公司的过去和现在

  世模科技成立于2003年6月,由北京炎黄新星(集团)下属的网络游戏事业部发展而来。同年8月世模科技携韩国网游《使命》高调入市,游戏在测试期间曾一度达到了3万人同时在线的成绩,炎皇新星因此还获得了国家863计划的200万元技术创新投资。然而好景不长,就在次年3月,由于游戏中无法修正的程序漏洞而导致变态外挂和装备复制行为泛滥,使这款刚步入商业化运营的网游转眼间便走到了尽头,公司亏损过千万,包括总经理钱中华在内的大批中高层人员黯然离职,而后业内便再无关于该公司的消息传出,许多人都认为,世模科技早已静悄悄的死亡了。

  一位前世模的职员向记者证实,在他离开公司之后世模仍在运转,并不是像外界所猜想的那样已经倒闭,至于之后世模的资金和人员方面的具体情况他也不得而知。

  记者在经过深入调查了解后得知,04年上半年在《使命》停运,钱中华的团队抽身离去之后,世模已债务缠身,奄奄一息。随着新的运营班底的入驻,公司进入了一个修身养息的阶段,并竭尽全力于当年底分批结清了外面的一切债务,退还了各地经销商积压的游戏点卡货款,给原游戏用户了一个交代。虽然第一款产品运营失败,但世模至少在业界给人们留了个诚信的良好印象。

  04年底,新的资方“北京海斯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与炎黄新星的接洽后,决定对世模科技进行总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从此,一个焕然一新的新世模就此诞生了。那么这个“海斯博集团”究竟是家什么样的公司,又有什么样的背景?新入主世模的一把手又是何方神圣呢?由于无法获知更多确切的情况,只好将这些疑问暂且放下!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世模科技的相关部门部负责人,在与他的交谈中,让记者感觉到了世模此次在对《丝路传说》的运营上相当谨慎,没有丝毫玩票的意思在里面。

  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不会因为之前所遭遇的挫折而退出中国网游市场。今天的世模科技除了还保留这个名称,在资金、团队、产品等各个方面均与原来的世模完全不同了。今后,世模科技将专注于网络游戏的运营及服务,短期内不会因其他项目而分散精力。公司现在的新团队拥有丰富的网游运营经验,由资深游戏人出任运营总监。世模现在拥有雄厚的资金和强势的产品,并将以一种务实创新的理念去运营《丝路传说》,对此次重返网游市场我们信心十足。”

  在产品方面,记者故意问了一个较敏感的问题:《丝路传说》如何才能避免重蹈《使命》的覆辙?这位负责人回答:“公司在近两年时间来一直与韩国Joymax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使命》之前教训也同时给韩方敲响了警钟,我们之所以从03年便宣布代理《丝路》到如今才开展测试,当中这一年多的时间就是在不断的督促韩方反复的检查修补游戏底层可能出现的程序漏洞,并同时加强完善了游戏各方面系统功能,新增了大量的游戏内容。今天的《丝路传说》对比两年前的《丝路》已判若两个游戏。我虽不敢保证游戏将来不会出现外挂和BUG,但情况绝对会在我们的掌控之内,不会让当初《使命》的那一幕重演。最后,感谢业内各方对我们的关心,崭新的世模科技一定会在2005年里做出成绩,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丝路传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丝路传说》封测访查使名单揭晓 (2005-06-03 11:31)
《丝路传说》战盟白金帐号大血拼 (2005-06-02 17:50)
《丝路传说》战地报道 美女商旅血泪史 (2005-06-02 13:48)
《丝路传说》官网改版 最新活动公布 (2005-06-01 16:04)
《丝路传说》白金帐号战盟申请专区开通 (2005-06-01 13:21)
《丝路传说》18日内测 信息全公布 (2005-06-01 09:02)
《丝路传说》内测将送高级角色帐号 (2005-05-31 14:33)
封测结束内测在即 丝路回馈众玩家 (2005-05-30 17:39)
《丝路传说》封测31日结束 6月18日内测 (2005-05-30 16:50)
玄奘法师被困《丝路传说》敦煌城(图) (2005-05-30 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