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2005 E3游戏大展BLUE纪行连载(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9 10:16 新浪游戏

  文/BLU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5月16日 洛杉矶 阴 地面温度20

  会海终于开始了!

  早晨9点左右,我们赶到了洛杉矶市中心的WESTIN酒店,CAPCOM只针对少量媒体的E3展前产品发布会就在这里的AVALON(日本人对这个名字真是情有独衷啊)举行。

  会场不大,分为两个房间,右面的可以容纳150人左右,是用于会议,左面的房间沿四周的墙壁排放了一圈可供试玩的主机。

  会议准时开始,准时结束,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CAPCOM的作品一向以高素质著称,虽然只有少数为首次公开,但小林裕幸、稻叶敦志等制作人系数到场,而且在后面的试玩环节会一直留在现场为媒体记者解答,总算是尽心尽力了。

  最值得留意的是稻船敬二针对XBOX360的新作《Dead Rising》,主人公将在一座超市中与成百上千的僵尸血战,超市中的各种物品都将成为对付僵尸的武器。《群尸玩过界》中用除草机屠杀僵尸的经典场面,在本作中也可亲身体验。

  下午3:00是索尼的PS3发表会,地点在洛杉矶索尼电影制片厂内。由于关系重大,所以我们到得很早,1点半就守在注册处。发布会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来自全世界的各大媒体蜂拥而至,有不少没被邀请的记者只好留在外面苦苦哀求工作人员能够高抬贵手。现场人虽多,但有挎枪的警察和剽悍的保安在场,所以秩序并不杂乱。一家美国电视台专拿进不去会场的媒体开心,一圈采访下来问了不少奇怪的问题,但最离谱的是他们的女主持居然现场表演起杂技来,那种不羁的风格和其它国家的媒体真是截然不同。

  索尼的发布会严谨而高效,在讲解完技术环节之后,一款款画面华丽到令人震惊程度的游戏相继出现在大屏幕上。当《最终幻想7》那段经典的开场被用PS3的强大技能重新加以演绎,熟悉的角色以更细腻动人的形象呈现在到场观众眼前的时候,现场掌声雷动。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苦心至此也是呼之欲出,当年划时代的作品与今天“史氏”与划时代主机的全面合作,在经历了一个轮回之后又迎来了新的开始。

  会场灯光以蓝色为主,辅以红色,让人想起被PS3屡屡拿来作为演示的《蜘蛛侠》的主色调,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PLAYSTATION3那几个字和蜘蛛侠电影的英文标题,字体几乎一摸一样!

  最后,PS3终于亮相。外形比想象中要难看,联想起它那最多同时支持7个手柄和多种外设的设计,更觉得PS3与蜘蛛之间已经有了某种不解之缘。

  微软的XBOX360技术数据早已公布,所以她的发布会就以宣传制作理念和演示软件为主。

  微软发布会的组织形式与索尼大相径庭,企业文化的不同决定了微软的活动更像是一次超级盛大的PARTY。

  会场地址选在著名的南加洲私立大学,这座颇有些古典建筑风格的大学突然被摄影机、摄像机、闪光灯所占据……天色已近黄昏,可容纳千人的会场内被绿色的灯光照得平添了几分神秘。大会流程很简单,先是XBOX360设计思路的全面剖析,再来就是一款款支持厂商奉献的游戏。作为开场的《死或生4》,画面比上代更加细致华丽,人物的表情,特别是衣服的纹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而压轴之作更是出乎大家意料,竟然为《最终幻想11 online》,XBOX360作为家庭娱乐终端的野心愈发明显了。

  会场气氛比索尼的发布会热烈许多,尖叫声、欢呼声不断响起,大量美式风格的游戏无一不是在竭力讨大家的欢心。经过了索尼的发布会之后,发现微软的产品在视觉效果上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不过,她所强调的主机定位则完全从应用的角度入手,有备而来的样子显得信心十足!

  XBOX LIVE SILVER真的会是未来的宠儿吗?会成为解决盗版问题的基础吗?一切都有可能,但一切还都隐藏在2005年圣诞节的发售日之后,我们拭目以待!

  于洛杉矶时间 凌晨2:00

   详细报道请见:新浪游戏E3报道专题  GameSpot China E3报道专题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3 2005游戏大展专题报导

 相关报道
E3 任天堂革命将会向下兼容FC、NGC (2005-05-19 09:34)
E3 《马里奥棒球》游戏画面正式公布 (2005-05-18 18:37)
惊艳E3 美国MM为E3中国企业热舞(图) (2005-05-18 17:20)
口水战与星战之间 2005 E3粉墨登场 (2005-05-18 17:04)
上海米果E3远征队 初抵洛杉矶(图) (2005-05-18 15:58)
E3 《马里奥足球》游戏画面公布(图) (2005-05-18 15:58)
E3 任天堂NGC《星之卡比》公布(图) (2005-05-18 15:46)
跳票一年 机器人战争网游《机战》终亮相E3 (2005-05-18 15: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