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口水战与星战之间 2005 E3粉墨登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8 17:04 新浪游戏

  文/周明宸

  新浪游戏讯:由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发起举办的E3游戏大展即将于太平洋时间18日8:00(北京时间大约18日22时),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加州络杉矶正式开展。按照展会日程,会议和高峰论坛为17日至19日,正式展会展览时间为18日至20日。


洛杉矶会议中心外景

  E3是英文The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头3个首字母E的组合,今年的E3大展是自1995年举办以来的第十一届。本次展会会场位于洛杉矶会议中心(LACC),展馆分为五部分,540000平方英尺的展馆空间吸引了大约400家参展游戏厂商,将有超过千款游戏在展会亮相。这样的规模,无疑将继续巩固E3作为世界第一大规模游戏展会的地位,并将刷新以往的各项展会记录。


工作人员还在进行备展工作

  本次展会的热点,除了类似《生化危机5》、《新鬼武者》、《地牢围攻2》等等令人期待的游戏大作以外,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微软XBOX360、任天堂“革命(Revolution)”、SONY PS3这几款先后推出的新主机。与以往的暗中较量不同,各方的竞争已经发展到了公然指责,E3开展前,据媒体揣测,为了打压SONY PS3发布的风头,微软特别提前发布了XBOX360,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表示,“这是公司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计划之一。”而SONY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的公然指责XBOX360为性能严重缩水的1.5版。相信双方的台下口水战,在E3展会上或许会发展成为一场对台戏,双方必定极尽吸引眼球之能事,相信这一点将会令广大玩家十分期待。正像去年的E3 2004展会口号That was then, see what's next.——继往开来,新主机的集体登场,也预示着新游戏时代的到来。


大量FUNS聚集在街头期待着

  相比往届的E3大展,这次参展的国内厂商也略有增加,据了解,上海岩浆数码、游戏米果、网龙等国内厂商在E3展会均设有展位,数位红等一些国内游戏厂商也派专人前往参观。特别是中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与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也受邀前往E3展会,并将在展会高峰论坛发表演讲,这也是中国政府官员第一次在E3展会发表正式演讲,在将中国游戏市场介绍给世界的同时,也展现了中国政府对游戏产业的大力支持。同时,寇晓伟副司长这次收到大会邀请,也预示了正在崛起的中国游戏市场,正在逐步引起全球游戏行业的重视,而作为网络游戏高度发达的地区,相信也具有相当的经验可与各国厂商共同分享。


原来是星战FUNS在彻夜排队

  提到北京时间19日晚间即将开展的E3展会,不得不联想到最近的娱乐热门,影片《星球大战 西斯的复仇》全球首映时间正好与其重合,面对这款跨越30年的银河诗史终结篇,以及围绕着它展开的大规模宣传和一些列活动,不知是否会对E3展会的观众造成一定的分流。到底是继续“继往开来”还是“原力与你同在”?总之,在开始之前,一切都令人期待……

   详细报道请见:新浪游戏E3报道专题  GameSpot China E3报道专题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3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3 2005游戏大展专题报导

 相关报道
上海米果E3远征队 初抵洛杉矶(图) (2005-05-18 15:58)
E3 《马里奥足球》游戏画面公布(图) (2005-05-18 15:58)
E3 任天堂NGC《星之卡比》公布(图) (2005-05-18 15:46)
跳票一年 机器人战争网游《机战》终亮相E3 (2005-05-18 15:02)
清新田园气息 中国《牧场OL》参展E3(图) (2005-05-18 14:43)
E3 《合金装备3 生存》画面新要素公布 (2005-05-18 12:02)
E3 《恶魔城 黑暗的诅咒》将推出Xbox版 (2005-05-18 11:48)
E3 2005来自洛杉矶的短信息合集 (2005-05-18 11:28)
王子双胞胎出现!《波斯王子3》E3热报 (2005-05-18 10: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