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陈天桥称不惧魔兽冲击 新款网游推广受质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8 09: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5月16日,盛大发布一季度财报。5月17日上午9:00到10:00,在盛大总裁陈天桥、盛大高级副总裁瞿海滨主持的与全球投资者交流电话会议上,陈天桥用英文发表了简短的演说,随后的答投资者问,这位年轻富豪在翻译的辅助下进行了滴水不漏的解答。

  遵守有关规则,没有投资者询问关于收购新浪方面的问题。但陈天桥面对投资者的刁钻提问却显得游刃有余,他的回答很值得回味。

  暗示九城与盛大3年差距

  有投资者问道,第九城市运营的《魔兽世界》中国区表现良好,同时在线超过了50万人,对盛大有什么影响。陈天桥表达了四层看法:

  首先,他对九城表示祝贺;其次,他尊重九城的成绩,并因此想起了3年前的盛大,盛大通过3年的努力,成就今天多样化的互动娱乐业务,而九城作为竞争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第三,陈天桥讲到,《魔兽世界》作为3D游戏,对盛大目前2D为主的网络游戏没有太大冲击。他提示说,《魔兽世界》对其他的3D游戏影响很大。

  陈天桥的第四层意思是,相反,由于《魔兽世界》大量的广告和推广活动,教育了市场,所以盛大决定在3D游戏方面进行大胆尝试,引进了与《魔兽世界》“同样经典的西方3D”网络游戏《龙与地下城》网络版。

  梦幻国度》花钱无度?

  4月29日,盛大开始对其2005年主打游戏《梦幻国度》进行免费公测。为此盛大提出了一项推广计划,声称要拿5亿元奖励推广有功的网吧。公测第10天,《梦幻国度》在线人数达到10万人,陈天桥表示这一结果超出了预期。

  但投资者对盛大的推广方式提出了质疑。一位投资者认为,拿出5亿元奖励网吧会拉高运营成本。陈天桥很快作出反应,表示“奖励网吧的资金本来就属于渠道应得的利润”,按照给予渠道17%到18%利润来计算,盛大预计通过《梦幻国度》商业化运营,给渠道创造5亿元的利润空间,故此放出豪言,称将拿出5亿元奖励推广有功的网吧。

  投资者还对盛大的产品线进行了询问,陈天桥给出了较财报详细的解释。

  陈天桥还承认,盛大自主研发的3D游戏《神迹》是其2D游戏《传奇世界》同一题材和世界观的姊妹作品,但由于盛大过去的研发实力逊于运营实力,导致《神迹》没能成为预期的主打游戏。但陈天桥告慰投资者说,盛大已经在进行“从头再来”的工作。

  (本报记者沈娟、实习记者邓政对本文也有贡献)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梦幻国度》三大新区5月20日开放 (2005-05-17 15:42)
《梦幻国度》 每周都有新任务 (2005-05-17 15:35)
《武林外史》中韩对抗赛中国区决赛揭密 (2005-05-17 15:34)
《武林外史》5月21日19时正魔大战上演 (2005-05-17 15:17)
五月《传奇世界》天天给你新惊喜 (2005-05-17 15:14)
《传奇世界》沙城行会截图大赛开始 (2005-05-17 15:13)
《神迹》新区活动新鲜开幕(二)超级新人奖 (2005-05-17 13:44)
《神迹》新区活动新鲜开幕(三)新婚燕尔奖 (2005-05-17 13: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