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盖茨亲自造势 Xbox 360本周发布抢PS3风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1 10: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2日,微软下一代游戏机Xbox 360将正式发布,它的生日比索尼PS3游戏机要早上几天,微软此举是想抢足PS3的风头,好在新一轮游戏机市场争霸中占得先机。

  据外电报道,12日微软董事长Bill Gates将亲自上阵为Xbox 360造势,除发布时间外,Xbox 360正式上市的时间也要比PS3早上几个月。

著名的“IT从业人员”:比尔·盖茨

  目前这场游戏机大战的胜方还难预测,但微软和索尼本次决斗的领域还不仅仅是游戏市场,它们都试图以新款游戏机来提升在数字娱乐市场上的占有率,因为PS3和Xbox 360不只能用来玩游戏,它们还有播放音乐、运行网上交易应用和下载电影等功能。

  第一代Xbox在与PS2的对抗中落在下风,微软称它在设计下一代游戏机时就已从中吸取教训。Xbox于2001年在美国市场上市,比PS2的发布落后了12个月,PS2掀起销售热潮后, Xbox一直无力回天,而且,为Xbox开发游戏的厂商阵容也不够强。

  在Xbox 360上,微软的游戏软件策略有了很大改变,它不再自行研发相关游戏软件,而是将其全部外包给专业的游戏开发公司。过去两年来,微软高层已经招揽了知名游戏软件商Electronics Arts(EA)在温哥华的创意负责人,还从日本请来了3位游戏方面的知名创意人士。微软还听到了消费者对Xbox外观的批评,特意请来专业设计公司来设计Xbox 360的造型。


Xbox360主机外观图

  微软高层称,它们将在今年11月正式在市场上发售Xbox 360,扭转上一代产品落后于索尼PS2的颓势。索尼PS3上市时间预定在明年,具体信息还未正式宣布,不过索尼主管游戏机业务的Masayuki Chatani表示,公司对微软Xbox 360抢先上市并不担心,称要和微软在产品性能上决一高下。

  除微软和索尼外,已快要被人遗忘的任天堂最近也发布消息称,它预定在下周发布新型游戏机Revolution,但这款游戏机的功能还是专注于游戏,不像Xbox 360和PS2般兼顾更多数字娱乐功能。

  从性能方面来说,索尼的PS3不可小觑,它将采用索尼与IBM、东芝共同研发的cell处理器及蓝光光盘驱动器。索尼仅在cell处理器上就投资了20亿美元,PS3将是索尼上述新技术推广的跳板。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用Xbox LIVE可下载休闲小游戏玩(图) (2005-05-11 09:25)
微软新Xbox名为Xbox360 技术细节提前泄露 (2005-05-10 17:48)
Xbox360规格公布 正式发布前总览 (2005-05-10 11:55)
微软新主机Xbox360实物和周边完全透露 (2005-05-09 09:38)
比尔·盖茨谈微软新主机Xbox360 (2005-05-08 11:19)
Xbox2游戏《蓝龙》开发进程跟踪报道 (2005-05-08 10:20)
Xbox《飞驰竞速》权威游戏评测(图) (2005-05-08 09:06)
次世代XBOX将涉足影音多媒体市场 (2005-05-06 10: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