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七旬老太跳河轻生 游戏人仗义出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3 11:45 新浪游戏

  第一时间新闻回放:

  4月20日晚,一七旬老太因为家庭琐事跳河轻生,危机关头,一名正骑车路过的小伙子挺身而出,豪不忧郁的从10多米高的桥面上飞身跃下。因落差太大还不慎扭伤了脚。但他强忍巨痛又跃入水中,将在河面上挣扎的老太成功救起。事后,小伙子不声不响地就悄悄离开了。

  目击者回顾:

  4月20日晚6点半左右,竹辉桥上车水马龙,突然间,一名老太跑到桥边爬上栏杆,跟在她身后的一名中年妇女伸手未能拦住,老太“咚”的一声跳进了河里。老太跳河后,那位中年妇女马上大声呼救,过路的行人纷纷停下,围到了桥边。但面对距离桥面10多米的古城河,眼看着老太在河里挣扎,就是没人敢跳下去救人。

  就在这时,一名骑车路过的小伙子看到了这一幕,只见他毫不忧郁地扔下自行车向桥头跑去。他翻过栏杆,一下跳到河边的草地上,然后往河里跑去。这时大概是落地的时候他扭到了脚,跑着跑着小伙子突然蹲下来捂住了脚。但几秒种后他又站了起来,衣服也没脱就一头扎进了河里。随后,成功的在河里抓住了老太,并把老太安全的拉上了河岸。

  老太被救后,小伙子浑身湿淋淋的爬上河岸。老太的家属再三表示感谢,但他只简单说了几句话,就拖着受伤的脚一瘸一拐的悄悄离开了。

  后续新闻播报:

  老太获救后被迅速送到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

医院急救。因为获救及时,老太已无大碍。同时老太的女儿也告之,见义勇为者在她的再三追问下,曾说出自己姓陆,是苏州蜗牛电子公司的职员。

  在获知了见义勇为者就是苏州蜗牛电子公司的陆姓职员后,人事行政部在第一时间里就在公司进行了咨询。在排除了一些陆姓职员的可能性后,最后就只剩公司硬件部的陆利华了,但因为陆利华的最近工作安排是进行夜班值守,所以白天一直没有露面。4月21日晚,陆利华一瘸一拐的带着扭伤的腿上班来了。面对公司领导急切而又关怀的问候,陆利华终于说出,原来4月20日晚的见义勇为者就是他。

  陆利华回顾:

  《苏州日报》记者吴子飚闻讯赶来,陆利华面对记者的再三“盘问”,腼腆的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4月20日晚6点30分左右,陆利华正在骑车回家的路上。在路过竹辉桥的时候,发现桥边有10多人在围观,一位30多岁的中年妇女正在大声呼救。陆利华感到了情况的危机性,骑车靠过去一看,原来有一位老太太正在桥下的水中挣扎。再一看围观的大伙都因为桥面和水面的落差太高,而只能焦急的出谋划策却无法展开实际的行动。

  救人要紧,陆利华来不及多想。扫了一眼竹辉桥的状况,发现桥头位置虽然桥面到下面河岸的草地仍有7米左右的落差但相比于桥中间部位10多米的落差已有了跳下的可能。扔下还未停稳的自行车,陆利华两步并做一步窜到了桥头,一个翻身就跃过了护栏。因为救人心切,在跳下的空中陆利华就把身体重心调整到倾向于老太水中的位置,以能落地后尽快启动赶到老太身边。但由此造成落地的不慎,使得脚被扭伤。刚扭伤时还未留意,跑出一、两步后一阵巨痛袭来,陆利华不由得蹲下身来捂住扭伤的脚。而此时老太还在河里挣扎着等待救援。陆利华咬着牙又站了起来,奔到河边未做任何准备就一头扎进了河里。凭借自己良好的游泳技术,陆利华很快就游到了老太的身边。大概因为刚才的挣扎已经极大的消耗了老太的体力,老太渐渐放弃了挣扎,任由着陆利华扶拉着她的身体,两人安全的回到了岸边。此时,另一些救援者也绕路来到了河边,大伙一起协助陆利华把老太太拉了上来。

  乘着大伙在注意老太的状况,陆利华浑身湿淋淋的爬上了河岸,正准备骑上自行车悄悄离开。突然发现,自己的自行车不见了,接着陆利华又想起自己的手机还放在车篮里,这,不会吧?仔细一找,终于发现原来自己的自行车正在旁人的看管之中。原来有好心人见陆利华心急救人,车也没锁,手机也摆在那里。就自发的帮他看管了起来。不过因着这一找,耽误了时间,陆利华想悄悄留走的计划也泡汤了。被救老太的家属找了过来,再三的对陆利华表示感谢,并一定要陆利华留下姓名、地址。不善言辞的陆利华见推辞不过,只好简单的说出自己姓陆,乃是苏州蜗牛电子公司的员工后,终被得以放行。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专区

 相关报道
游戏货币交易急速增长 中国打钱队杀向日本 (2005-04-22 18:18)
国外疯狂玩家 键盘按键装饰整个汽车 (2005-04-22 17:27)
从虚拟到现实 网游团体发展成黑社会终遭团灭 (2005-04-22 15:12)
在网吧遭绑架 民警网友4小时解救人质 (2005-04-22 14:53)
为报装备被盗之仇反盗他人银行卡被捕 (2005-04-22 11:42)
太多感动 浅谈《魔兽世界》创新机制 (2005-04-22 09:40)
边长还是直线 如何界定网吧敏感距离 (2005-04-21 21:30)
掉线8小时老板直叫苦 网吧掉线谁赔虚拟损失 (2005-04-21 18:4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