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中韩网络游戏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深圳三年培养千名专业人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8 10:0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兴华实习生赵正阳)“2005国际游戏开发与人才培养交流论坛”昨天在深圳举行。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韩国舟城大学和深圳优迈科技公司在论坛上签署协议,宣布共同在深圳建设中韩游戏人才培养基地,该基地将在3年内为我市网络游戏产业输送1000名以上的专业人才。

  据了解,我国面临着网络游戏人才极度匮乏和网络游戏自主研发能力明显薄弱的问
题。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网络游戏行业从业人员仅有6000余人,包括美编在内的专业网络游戏技术人员则不到3000人,而在未来几年内,国内游戏产业人才的需求约为60万人。在深圳,目前共有30多家从事网络游戏开发的专业公司,聚集的网络游戏从业人员不到1000人,相比北京、上海、广州等其他城市,深圳的游戏产业发展相对比较缓慢,游戏人才比较匮乏。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手韩国的机构成立的中韩游戏人才培养基地,将根据国际游戏产业发展方向,由韩国舟城大学网络游戏领域的教授和专家授课,开展网络游戏程序设计、手机游戏程序设计、游戏图形设计等三类重点课程的培训,培养各类网络游戏专业人才。


编辑:高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被资本误读 游戏教育有泡沫之虞 (2005-04-16 11:05)
游戏人才缺口高达60万 8000元月薪招不到人 (2005-04-12 09:21)
2005国际游戏开发与人才培养交流论坛 (2005-04-07 10:06)
国内教育体制限制游戏产业超韩赶美 (2005-04-06 18:04)
高薪游戏人才缺口60万 游戏爱好者将成主力“后备军” (2005-04-05 15:20)
游戏开发者协会GDC2005讲座圆满结束 (2005-04-04 17:03)
上海游戏开发者协会将办GDC2005讲座 (2005-03-30 11: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