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少年上网不归 遭父亲绑起欧打(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6 11:08 重庆时报
 
少年上网不归遭父绑起打(图)
  昨日,大渡口区双山隧道附近,气到极点的汤某指着“网虫”儿子要记者曝光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洁)昨日上午9时许,在大渡口区双山隧道出口一工地旁,一名愤怒的父亲将自己15岁的儿子用鞋带绑在路边的水泥电杆上,并用小木块抽打儿子的屁股,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原来是儿子长期沉迷上网,连续6天不回家而在网吧过夜。春晖路派出所迅速出警制止,并对其父亲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心理专家认为,对孩子的惩罚教育需要讲究方法。

  凌晨3点从网吧揪出儿子

  家住渝中区黄沙溪的汤某在大渡口区一工地上开餐馆,儿子东东(化名)15岁,在黄沙溪读小学六年级。汤称儿子从去年起,便迷恋上网,曾有8次不回家在网吧过夜。家人每次找到东东后对他进行细心的口头教育,但不管用。

  “从上个星期六到本周星期四,东东一直没有回家,我猜肯定在网吧,后来到了第6天还不见回来。昨天凌晨3点钟,跑到他学校附近的几个网吧找,最后在‘竹园网吧’内,看到了他正睡在网吧椅上。出门时一身干干净净,现在狼狈得像街上的乞丐。”汤说。

  电杆上绑儿子施以“棍棒”

  东东被带回后,气愤至极的父亲取下儿子运动鞋上的鞋带,将其双手绑在路边的水泥电杆上,一边用薄木板打其屁股,一边大声地给他讲道理。此举引起群众褒贬不一。不久,春晖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为东东解开绑缚,并对汤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东东说,他是在去年接触网络游戏的,开始时是玩上一两个小时就回家,常去的就是“竹园网吧”。后来被网络游戏吸引,泡在网吧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开始在网吧过夜,没钱了就向同学借。“我用的上网卡是网吧老板免费给的,上通宵本来要8元。和老板混熟了,所以想上通宵网随便给点钱就是,而且睡觉也不收钱。”

  文广局将调查“竹园网吧”

  据其班主任颜老师介绍,其实东东很聪明,就是上网害了他。这段时间他上课时老是无精打采,打瞌睡,抄作业,老师也非常着急。记者在“竹园网吧”看到,入口处醒目地写着“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语,但上网的70%都是未成年人,网吧内没有专门供人睡觉的床,过夜的人都是凑合在椅子上睡。

  渝中区文广局市场稽查科工作人员表示,“竹园网吧”接收未成年人上网一事他们将尽快调查。

  专家认为教育要讲方法

  心理专家朱美云认为汤的教育方式不妥。朱美云称,根据孩子情况不同,像汤先生这样的方式可能会带来两个结果,从好的方面看,孩子真正认识到错误并决心改正;从坏的方面看,可能会使孩子产生对立、反抗,甚至怨恨情绪。

  “在大庭广众之下捆打孩子,对孩子的自尊和人身权利是种伤害,无意中会给孩子留下心理上的创伤。”朱美云分析说,“但对孩子如果一味地千依百顺,反而会导致孩子将来心理脆弱,所以在无奈的情况下,对孩子进行适度的惩罚教育还是有必要的,但方法要得当、适度。”因此,专家建议,对孩子实施惩罚前,可以先和孩子商量,让他来规定惩罚的方式和条件,让孩子知道犯了错误后的严重性,这样孩子会容易接受,也使惩罚充满人情味。(奖励报料人马先生100元)

编辑:洋一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网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为管住儿子上网 父母提前给儿子找媳妇 (2005-04-13 10:36)
儿子沉迷上网废学业 母亲绝望自尽 (2005-04-13 10:02)
调查显示半数孩子上网是为聊天打游戏 (2005-04-04 09:18)
向父母索钱上网遭拒高三学生家中乱砸 (2005-04-01 10:00)
两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当场被摘执照 (2005-03-30 10: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