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网游传奇玩家为追回游戏装备匕首刺死网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30 09:3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毛懿) 邱某之所以杀人,并不是和被害人朱某有深仇大恨,只为了争一把网络游戏虚拟装备“屠龙刀”。昨天,邱某在市二中院法庭上万般悔恨。他说,他只想追回属于他的“刀”,不想杀人。

  邱某和朱某在网吧打“传奇”游戏相识已有2年,关系一直不错。去年2月,邱某和另一网友阿伟在游戏中意外获得一把“屠龙刀”。“‘屠龙刀’是游戏中的顶级装备,当时服
务器10余万人中,只有2把屠龙刀。”邱某开心极了。

  网友朱某愿意出价6000元买下此刀,但邱某和阿伟舍不得,最后决定和朱某一起使用。“‘刀’我们三人共用,朱某用得比较多,因为他的角色是‘战士’,这把刀就在他那里。”

  然而2004年3月,邱某突然发现,一个网名叫“傲无情”的人拿着这把“屠龙刀”。找到朱某才知道,他由于缺钱,以7200元的价格将刀出售了。“这把刀是我和阿伟的,怎么也轮不到他卖。”为此,邱某一直找朱某催讨卖掉“屠龙刀”的7200元,却始终没有结果,双方成了冤家。

  同年10月,邱某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怨气,携带了一把匕首,闯到朱某住处。“他说不还又怎样,还要推我出门,我就对着他刺了一刀。”邱某从朱某住处逃出后,越想越怕,终于向警方投案自首。

  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但邱某辩护人则认为,邱某构成的是“故意伤害罪”。“因为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追回‘刀’,而且在刺中朱某后,没有再继续行凶,可见没有杀人故意。”

  邱某在最后陈述中说,他只是想追回属于他的财物,朱某将“刀”卖掉后,他曾经报案,但公安机关表示对网络财产很难处理。而检察院对此则表示:“网络虚拟财产的合法性和所有权不在目前法律的保护范围内。”

  昨天,此案没有宣判。

  虚拟财产丢失应先投诉

  对此案,上海市网络游戏专业委员会律师商建刚表示,关于网络虚拟财产的合法性,司法界的确存在争论,但他认为争论没有必要,关键在于提出切实解决纠纷的办法。

  商建刚表示,玩家如遇游戏装备纠纷,首先可向网络游戏公司投诉,游戏公司将核对玩家姓名、密码和出生年月日,认定玩家是否是账号合法使用人。由于公司后台程序会详细记录装备转移时间,游戏公司先将装备冻结,再给装备拥有人发条消息,希望他来公司协调解决纠纷。如果该拥有人在规定时间内不来,则装备就会被移到投诉人名下。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玩家网下交易装备被骗 并被告知活该 (2005-03-28 09:46)
暴雪vs现金交易:离结束还有很远 (2005-03-24 15:01)
四黑客利用虚拟装备交易盗取银行帐号 (2005-03-22 17:28)
网络游戏维权陷困境 虚拟财产立法仍需时日 (2005-03-21 10:15)
网上宝贝1月被偷3次 玩家:虚拟财产是真金白银 (2005-03-16 11:21)
虚拟财产谁来保护 网络游戏玩家热盼维权 (2005-03-15 18:12)
首例盗窃虚拟财富案判决 涉案人被判四年刑 (2005-03-09 09:51)
虚财立法举步维艰 运营商要有节制 (2005-03-04 1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